当前位置:

陈文浩主持召开长沙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夏君香 2017-03-23 09:20:0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敏)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居民低保、文化消费试点、出租汽车行业发展等议题。市领导张迎春、付胜华、陈中、李蔚、刘明理,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市政府秘书长张能峰出席。

  会议审议了《长沙市落实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今明两年,长沙将实施文化精品创作、现代市场培育、文化创意集聚区建设、文化遗产保护、城市文化营销五大计划,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推进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工作;审议《2017东亚文化之都·中国长沙活动年实施方案》,20余项活动将以“读山、听水、亲洲、恋城”为主题,涵盖文化、体育、教育、旅游、经贸等领域。陈文浩指出,文化是长沙不可或缺的优势资源,文化创新是长沙打造国家创新创意中心的基础。要打好“文化+”牌,通过文化消费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审议了《长沙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办法》,提出将原办法限定的14种病种扩展到17种,将职高生、大学生纳入重点保障对象等;审议了《长沙市人民政府2017年立法计划》,涉及沩山风景名胜区、城市绿化、城市养犬管理等内容。陈文浩强调,居民低保关乎民生,要加大宣传,强化落实,让百姓知晓受益。立法要坚持问题导向,回应百姓需求,坚持科学立法,加强立法协调,强化公众参与,提高百姓获得感,提升政府公信力。

  会议还审议了《长沙市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全市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等三个规范性文件,审议了《长沙市市管国有企业负责人履职待遇、业务支出管理暂行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听取了市规委会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陈文浩要求,要在鼓励出租汽车行业新兴业态发展的同时,加快传统业态转型升级步伐,加大公共交通支持力度,让百姓享受改革发展成果。市管国有企业多年来为长沙发展作出突出贡献,要在高标准、严要求的同时,引导其积极作为。审计监督是把权力关进笼子的重要抓手,要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发挥审计作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夏君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