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剑飞:强化政策支持 推动装配式建筑向纵深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章尧 编辑:李艳华 2017-03-24 21:48:1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前排左二)来到中民筑友科技集团,调研装配式建筑发展情况。

  红网长沙3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章尧)今天下午,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在长沙调研装配式建筑发展情况。

  张剑飞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远大住工集团总部、三能集成房屋股份有限公司、中民筑友科技集团等企业。他深入生产一线,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装配式建筑技术研发与生产现状。

  远大住工集团是国内最具规模和实力的绿色建筑制造单位之一,集研发设计、工业生产、工程施工、装备制造、运营服务为一体。张剑飞一行参观了远大住工装配式住宅样板房——尖山印象公租房项目,详细了项目建设情况,并就装配式住宅的技术变迁、工艺优势、生产成本等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探讨。

  三能集成房屋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建筑工业化体系研发和产业化应用的综合型规模企业,是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湖南首批“建筑工业化示范基地”,被认定为全国“装配式建筑科技示范项目”。张剑飞指出,装配式建筑是建造方式的重大变革,要充分发挥装配式建筑的技术优势和质量优势,加大推广力度。

  随后,张剑飞一行来到中民筑友科技集团。作为全国首家专注于建筑产业现代化的上市企业,中民筑友科技集团深耕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并率先取得成果。位于长沙的装配式建筑博览园,是全国首个装配式建筑博览园,也是全国最大的装配式建筑生产制造基地。

  张剑飞强调,湖南发展装配式建筑已经具备很好的基础,市场前景广阔。要加快体制机制创新,进一步强化政策支持,推动装配式建筑向纵深发展。

  目前,湖南省已经成为国内装配式建筑产能规模较大、发展速度较快的省份之一,共建成生产基地15个,年产能达2159万平方米。在该领域,湖南已拥有国家级综合试点城市1个(长沙市)、国家级产业化基地6家,今后还将努力创建全国装配式建筑示范省。

来源:红网

作者:章尧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3/24/96047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