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驾驶改形脱保车辆上路行驶?汉寿交警:重罚!

来源:红网 作者:聂神佑 周献慧 编辑:杨滋 2017-03-24 09:15: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汉寿县分站3月24日讯(通讯员 聂神佑 周献慧)3月22日,湖南省汉寿县公安交警大队太子庙中队对一名驾驶改形又脱保拖拉机上路的司机作出了罚款4100元的行政处罚。

  这辆严重交通违法的拖垃机,是该中队3月20日在开展打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百日会战” 中查获的。当日15时14分,中队执勤民警在G319线太子庙集镇路段例行检查时,发现鄂10—3B※1盘式拖拉机明显有改动,示意其靠边接受检查。

  经查,该车驾驶人龚某辉系常德市鼎城区十美堂镇高梁村人,其驾驶证由农机部门核发。他认为,他的盘式拖拉机属农机部门管理,交警部门的管理不会太严,为运输货物的方便,便擅自对车子外形进行了改装。为此,他当即承认了自己的错误。但在进一步的检查中,民警还发现他的交强险已脱保2个多月,也这是法律所不容许的。

  为此,民警告知龚云辉先回去续交保险,再到中队接受处理,同时依法对拖拉机进行了暂扣。

  3月22日上午,龚云辉拿着续交的交强险保单来到中队。中队依据有关法律规定,对龚云辉未按国家规定投保第三者强制责任险的违法行为,给予交强险保费的两倍处罚,计3600元;对其擅自改变机车外形的违法行为,给予罚款500元,合并给予罚款4100元。


来源:红网

作者:聂神佑 周献慧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3/24/96083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