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工党湖南省委、南湖医院集团赴革命老区扶贫回访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夏君香 2017-03-26 14:26:0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洪家关白族乡南岔村困难群众在村委会集中领取捐赠物资。

  红网长沙3月2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郑涛)全国两会刚刚闭幕,精准扶贫又走上新的征程。近日,农工党湖南省委、南湖医院集团一行再次来到贺龙家乡——张家界市桑植县洪家关乡,深入“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受助家庭进行健康扶贫回访,以实际行动落实两会对扶贫提出的具体要求。

  回访组成员深入50余户受助农户家中,深入了解他们的生活、生产情况,特别是病患情况、药品使用情况,落实捐赠药品使用情况,重点了解为贫困患者送去健康、帮助脱贫等情况,同时询问不同家庭需要解决的一些问题。最近,又值湖南春季湿冷天气,颈肩腰腿疼、心脑血管、糖尿病等容易引发。南湖医院集团的医生反复叮嘱洪家关乡的村民,一定要加强预防,对症用药。为此,南湖医院集团旗下的南湖整形还为受助贫困家庭带去了一批新的生活用品,让爱心物资持续为扶贫发力。

  据介绍,2016年12月11日,农工党湖南省委与南湖医院集团向当地“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农户捐赠100万元的药品。南湖医院党支部书记彭志良在回访中表示,南湖医院集团作为湖南省本土医院集团,一直坚守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近年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投身于“健康精准扶贫”的攻坚战。去年,南湖医院看到这些“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农户有许多实际困难,决定开展资助活动,不只是捐钱、捐物,更要有人文关怀,并且持续跟进,定期回访。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夏君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3/26/96020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