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场化选聘国企高管 年薪最高职位200万元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李石德 欧阳勇 编辑:夏君香 2017-03-27 11:05:58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长沙3月27日电 近日,株洲市场化选聘国有企业经营管理人员,举行笔试面试。此次报名的考生达442人,经履历筛查、岗位匹配和综合分析,共有99名考生进入面试笔试阶段。此次招聘21个岗位平均录取比例接近5:1。

  99名考生中,来自株洲市的18人,省内其他市州的占17人,省外的占64人,考生平均年龄40.2岁,硕士研究生34人,博士12人,博士后2人,海外留学背景8人。考生普遍呈现年富力强、学历层次高、企业管理经验比较丰富等特点。

  考试采取笔试、模拟工作会议、半结构化面试等方式进行。考官主要来自于中智公司专家、行业专家、招聘企业董事长和主管单位领导等,一般由招聘企业董事长担任主考。为全面客观考察了解考生,各招聘企业还派了观察员在场内全程观察。此外,在考场专门设置了洽谈室,考生在考试结束后,可与企业方进一步交流洽谈,增进相互了解。

  据介绍,这次株洲市一次性拿出21个重要岗位用于市场化选聘,规模在湖南省内尚属首次。主要目的是为了深化国企改革,实现党管干部原则与市场化选聘国企经营管理人员的有机结合,为国企领导人员队伍注入新鲜活水。

  本次选聘岗位包括市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市金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湖南云龙大数据产业园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等13个总经理职务,7个副总经理(含总监)和1个董事会秘书职位。其中,市金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一职开出200万元年薪,为所有岗位中目前确定的最高薪酬,其他岗位薪酬都在30万元以上。

  在此之前,市场化选聘国有企业经营管理人员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中智公司,对拟需招聘企业进行了深入的现场访谈,了解相关企业的概况、发展战略定位、经营管理现状、面临挑战困难、岗位职责和任期目标等,对17家企业21个职位的岗位职责、任职条件,以及设计测评工具、评价标准等进行了深入分析,为做好市场化选聘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李石德 欧阳勇)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李石德 欧阳勇

编辑:夏君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