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8日—30日湘南迎强降雨 戴道晋部署防范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娜 编辑:陈雪骅 2017-03-28 21:48:5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省防指指挥长戴道晋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

  红网长沙3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娜 )3月28日—30日,湖南将迎来强降雨天气过程,湘南局地大到暴雨。今日,湖南省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省防指指挥长戴道晋在省防汛办值班室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研究部署近期强降雨防范工作。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湖南省累计降水269.8毫米,较历年同期均值偏多4.8%,其中3月1日至3月28日,全省累计降水量156.6毫米,较历年同期均值偏多44.5%。当前河湖水势平稳,无水位超警戒。

  28日湖南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湘南局地大到暴雨,29日阴天到小雨,湘中以南局地中雨,30日全省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湘中以南部分大雨,湘南局地暴雨。局地的强降水可能引发地质灾害,持续的阴雨天气也将对早稻播种育秧产生不利影响,要及早防范。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戴道晋与郴州市、永州市防指负责人进行视频连线,就本轮强降雨防范工作作出部署和要求:

  一、要高度关注当前汛情。全省即将进入汛期,降雨常发、多发将成常态,加之本轮降雨覆盖范围较广、强度较大,各级各地要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变化,及时作出安排和部署,确保防洪安全。

  二、切实抓好山洪防御和水库防守工作。受前段连续降雨影响,许多地方土壤含水饱和,极易诱发山洪灾害和工程险情,各级各地要严格防守责任,强化巡查值守,对山洪灾害隐患点和各类水库的重要防范部位尤其要重点盯防,发现险情要及时报告并科学果断处置。

  三、科学做好水利工程调度运用。强化预测预报,加密研判会商,按照批复的运行方案科学精细地做好水库、涵闸、泵站等水利工程的调度运用,确保工程安全、防洪安全。

  四、突出重点区域的应对防范。湘南郴州、永州等预报降雨强度较大的地市,要强化组织领导,提前部署防范,重心下移、关口前推,扎扎实实将防汛责任、防御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娜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3/28/95952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