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芷江县检察院召开控告申诉工作座谈会

来源:红网 作者:尤小玲 赵晓峰 编辑:刘惟烜 2017-03-28 08:37: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芷江3月28日讯(通讯员 尤小玲 赵晓峰)为畅通控申工作渠道,延伸工作触角,进一步加强检察院同其他部门的沟通协调,3月27日上午,湖南省芷江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控告申诉工作座谈会。芷江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各乡镇司法所所长、县律师事务所人员及该院控申部门工作人员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芷江县检察院控申室主任吴祖南结合案件实例和在工作中发现的一些典型问题,与参会人员共同深入学习了《关于办理贪污贿赂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渎职犯罪案件相关法律规定、《国家司法救助工作细则》及控申部门工作职责、办案流程及司法救助注意事项等业务内容,并针对控申案件和基层司法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副检察长杨锋强调,控申工作担负着接受群众举报、刑事申诉、刑事赔偿等重要的法律监督职能,是检察机关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窗口”和“纽带”,要严格按照规定权限和程序,引导当事人依法有序进行申诉和申报司法救助等事项,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使控申工作规范有序。

  各参会人员表示,一定密切配合检察院的工作,拓宽群众诉求渠道,规范控申案件办理,依法审慎终结信访案件,积极参与化解涉检信访案件工作,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努力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来源:红网

作者:尤小玲 赵晓峰

编辑:刘惟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3/28/95989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