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29次会议 杜家毫主持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何青 编辑:陈佳婕 2017-03-29 22:13:05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9日,湖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在长沙开幕。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主持会议。

  红网长沙3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容 实习生 何青)3月29日上午,湖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在长沙开幕。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主持会议。会议将审议2项议案,听取和审议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审议、审查10件地方性法规草案,审议人事任免案和传达学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永文、许又声、谢勇、刘莲玉、李友志、陈君文,秘书长彭宪法出席会议。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康为民,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游劝荣列席会议。

  为了有效预防和处理学生人身伤害事故,保护学生和学校的合法权益,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省政府提出了关于提请审议湖南省学校学生人身伤害事故预防和处理条例修订草案的议案。会议听取了省教育厅厅长肖国安受省政府委托作的说明,省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委员陈佳新作的审议意见的报告。修订案主要就适用范围、各类主体学生人身伤害事故预防职责、事故处理机制、责任追究等方面提出了调整建议。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曾东楼作的关于湖南省地方立法条例修正案(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副秘书长、法制委员会委员罗述勇作的关于湖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修正案(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曹儒国作的关于湖南省通信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关于湖南省城市综合管理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再说明,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员会委员宋凯楚作的关于湖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再说明。

  会议还听取了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关于长沙市大围山区域生态和人文资源保护条例的说明,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尧臣作的审查意见的报告;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关于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酉水河保护条例的说明,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段林毅作的审查意见的报告;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岳阳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的说明,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姜玉泉作的审查意见的报告;永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永州市公园广场管理条例的说明,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委员李际平作的审查意见的报告。

  受主任会议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莲玉作了关于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湖南省人民检察院首批入额法官检察官职务报备和任命问题的决定(草案)的议案的说明。

  会议还听取了有关人事任免案的说明和部分拟任人员的任职前发言。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办事机构和工作机构,省政府有关部门,各市州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和部分省十二届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何青

编辑:陈佳婕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3/29/95915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