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五里牌街道妥善处置一批违规储存危险化学品

来源:红网 作者:文阳 张喜 编辑:王津 2017-03-29 13:46:11
时刻新闻
—分享—

安监站工作人员对危化品储存进行现场勘察

深夜对危险化学品试剂、产品进行转移

  红网芙蓉区分站3月29日讯(通讯员 文阳 张喜)3月28日,长沙市芙蓉区五里牌街道安监站、燕山街社区、五里牌派出所现场联合湖南省科学器材进出口公司、湖南瀚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株洲市天润汽车运输公司,对湖南省科学器材进出口公司院内一批共计47件危险化学品试剂、产品进行安全转移,违规储存的危险化学品得到科学、妥善处置。

  湖南省科学器材进出口公司是五里牌街道辖区内一家成立近五十年的省级国有企业,同时也是一家涉及危险化学品经营的企业(不带储存设施经营),主营业务为实验室仪器设备贸易。2016年年末,企业在组织开展隐患自查中发现公司院内一封闭已久的库房内存放有一批化学品试剂、产品后,迅速将隐患自查情况报告街道安监站、社区和五里牌派出所。经街道安监站、燕山街社区、派出所现场勘察核实:该处库房位于八一路95号华润湖南瑞格医药有限公司(租赁科学器材公司物业)办公楼1至2楼之间的楼梯间下方,面积约10平方米,库房内存放有化学品试剂、产品87种,其中属于《危险化学品目录》范围内的19种,包括危险程度较高的硝酸铵等。相关产品系企业上世纪九十年代经营中随实验室仪器设备附带的部分实验用化学品试剂、产品,库房封存于2002年,至今已15年未开启。根据实际情况,街道安监站要求企业严密做好隐患整改前该处库房的安全防范措施,并及时将相关情况报告芙蓉区安监局。经区安监局、区环保局指导,街道安监站督促湖南省科学器材进出口公司先后与具备相关资质的湖南瀚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危险废物收集运输服务合同》,与具备相关资质的株洲市天润汽车运输公司制定《危险废弃物运输应急预案》,这批涉及违规储存的危险化学品试剂、产品进入收集转移程序。

  2017年3月28日晚上,在上级职能部门的专业指导下,五里牌街道安监站、燕山街社区、派出所齐抓共管,相关企业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这批涉及违规储存的危险化学品试剂、产品经过专业人员打包、装车、转运,实现了顺利转移。成功消除了该处危险源,同时也为后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为推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全力创建安全生产示范城区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文阳 张喜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3/29/95926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