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万枚荠菜蛋 浓浓居民情

来源:红网 作者:刘文颖 谌美葵 编辑:刘惟烜 2017-03-30 14:30:42
时刻新闻
—分享—

荠菜煮鸡蛋。

发放荠菜鸡蛋。

为抗战老兵送荠菜鸡蛋上门。

  红网怀化3月30日讯(通讯员 刘文颖 谌美葵)3月30日上午,湖南省怀化市洪江区高坡街居民纷纷来到社区,免费领取荠菜鸡蛋。当天,是农历三月三,民间素有“三月三,荠菜煮鸡蛋”习俗。老一辈人坚持秉承民间说法:吃了荠菜蛋能避邪,可以防止怪力乱神近身,还能预防小孩子头疼脑热,大人吃了强身健体、耳聪目明,全家健健康康保平安。

  为传承民俗文化,增进街道、社区同辖区居民的联系,洪江区高坡街三个社区工作人员一大早便在社区支起炉火,将新鲜的荠菜和鸡蛋放进大锅中蒸煮,并将煮熟的鸡蛋免费发放给社区的居民。闻讯前来领取荠菜蛋的居民络绎不绝。居民吃着香喷喷的鸡蛋,开心地说:“社区开展‘三月三’发荠菜蛋活动,使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真真切切地体会到了来自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和关心。”

  今年是高坡街街道各社区“上巳节(农历三月初三)”免费发放荠菜蛋的第四年,此次共免费发放近万枚荠菜蛋,并为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抗战老兵、残疾人、困难留守儿童上门送去了荠菜蛋。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但密切了居民群众与街道领导、居民与社区的关系,而且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对综治平安创建活动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为高坡街平安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刘文颖 谌美葵

编辑:刘惟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3/30/95884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