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芙蓉区五里牌街道成立“左邻右舍乐助站”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编辑:康晓乔 2017-03-30 12:28:2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媛媛)爱心地图上,一个个居民心愿写入心形卡,志愿者按亮卡片下的小灯,代表心愿被认领。昨日,在市文明办、芙蓉区文明委主办的“传承雷锋精神 圆梦微心愿”志愿活动中,近百盏心愿小灯全部被点亮,传递着德善正能量。

  昨日,每位来到芙蓉区五里牌街道活动现场的居民,第一眼就被爱心地图所吸引。地图上分片呈现五里牌街道的3个社区,细化到每位需要帮助的居民所住楼栋,一张张写着心愿的卡片贴在地图上,与心愿小灯一起,期待爱心来点亮。

  “家里的电饭煲坏了许久,每天用小锅蒸饭费时又费力。”家住湘运小区的七旬老人汤铁君独自居住,贫寒的家境让她无力添上一个新电饭煲。看到老人简单的心愿,志愿者叶小兰按亮小灯后立刻行动,新的电饭煲很快送上老人家门。10岁宁剑豪的父母是环卫工,平时很少有时间陪伴他,小家伙最好的伙伴就是书籍,点亮他心愿之灯的志愿者送给他一袋书籍,宁剑豪开心得当场翻阅起来……近百盏心愿小灯很快被点亮,看到光芒四射的爱心地图,居民纷纷点赞。

  昨日,五里牌街道的“左邻右舍乐助站”也正式成立,今后每个社区将设立街坊心愿箱、心愿树,通过微信、QQ等方式让党员、居民及时认领、迅速帮解。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