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四会合一安排部署政法等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开祥 编辑:唐韵 2017-03-30 11:31: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宁县分站3月30日讯(分站记者 李开祥)3月29日上午,湖南省新宁县政法工作、“三联三送”工作、禁毒工作、防范处理邪教暨“无邪创建”工作会议在崀山国际会展中心主会场召开。会议对去年这四项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安排部署了今年各项工作的目标和任务。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新宁县委书记秦立军及县领导佘芝云、伍华珍、蔡治军、刘松荣、杨文国、潘功宏、彭学雷、陈卫东等在主席台就坐。会议由县委副书记佘芝云主持。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蔡治军就政法工作、“三联三送”工作、禁毒工作、防范处理邪教暨“无邪创建”工作指出:2016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政法各项工作均取得了较好成效,全县综治民调成绩继续保持在全省第一方阵,市文明绩效考评综治得分排名全市第一,社会综合治理工作获得全市先进;禁毒工作群众满意度调查排名全省第13位,新宁县被评为全国禁种铲毒先进县;全年共收集处理各类涉敌特、涉暴恐、涉邪教等涉稳情报信息100余条;全县各级人民调解组织共受理调处矛盾纠纷2137起,调处率100%。

  蔡治军指出:今年全县政法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以及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县第十二次党代会、县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紧紧围绕“保平安、促和谐、争创省市先进县”的工作目标,切实增强公众安全感、全力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创新社会治理,不断深化司法改革,推动平安新宁、法治新宁和过硬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为“旅游立县、生态优先、产业互融、民生为本”发展战略实施和加快推进全面建成小康新宁营造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具体做好以下几点:一是以增强公众安全感为导向,在平安新宁建设中构建新格局;二是以主动服务大局为主线,在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新贡献;三是以锐意改革创新为引领,在提高社会治理水平中取得新成效;四是以提升司法公信力为标尺,在法治新宁建设中实现新突破;五是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为抓手,在政法队伍建设中树立新形象。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秦立军对去年政法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去年,全县政法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决策部署,积极履职尽责,严厉打击违法犯罪,积极推进平安建设,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全县经济社会展和人民安居乐业提供了良好的法治保障。特别是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园区发展等中心工作上,主动服务、积极作为,保障了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政法等各项工作,秦立军强调:要始终坚持和体现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严格落实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级各部门的工作责任,切实加强政法队伍建设;要始终围绕服务发展提高社会综合治理水平,突出风险防控,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突出依法治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突出严打整治,深入开展打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各类犯罪、强力整治治安乱源,实现人民安居乐业;要始终围绕增进民生福祉做实群众工作,深入推进“十大平安创建”,搜集民意到位、化解矛盾纠纷到位、帮民解困到位、整治环境卫生到位、督查考核到位,做实“三联三送”群众工作平台,积极推进网格化、信息化、法治化、实名制管理,加快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抓好“一村一辅警”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努力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为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会上,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彭学雷宣读了2016年度禁毒工作、法治新宁、见义勇为表彰通报,主席台领导为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进行了颁奖;各乡镇和相关单位递交了610工作、禁毒工作责任状。

来源:红网

作者:李开祥

编辑: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3/30/95889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