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扶贫产品在湖南省展销会获赞誉

来源:红网 作者:蒋祥生 张日权 编辑:何冰 2017-04-02 21:46: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道县4月2日讯(通讯员 蒋祥生 张日权) 近日,“湖南2017年首届电商进社区暨扶贫农产品展销会”在长沙举行。湖南省道县瑶岭公司的扶贫事迹和扶贫产品“道州风药”受到省里新闻媒体和省扶贫办、商务厅等部门领的关注;3月24日公司扶贫事迹被省红网专题采访报道,3月27日在湖南卫视午间新闻专题报道。

  本次展销活动按照“银行+电商+扶贫+社区O2O”的模式,将“电商进社区”和“精准扶贫”工作有机结合,是湖南省商务厅、省扶贫办、省建行联合组织的一次大规模、高规格的电商扶贫活动。据悉,来自全省51个贫困县的近2000种纯天然优质农特产品进行集中展销,现场气氛十分火爆。

  2016年以来,道县瑶岭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和省、市县的“精准扶贫”号召,以“造血式”扶贫为灵感,将健康产业与扶贫工作有机结合,走出了一条精准扶贫新模式。公司负责出资并提供技术指导,在棉竹源村因地制宜发展“公司+帮扶户”原材料种植基地50余亩;与贫困户签订了风药原材料收购协议,并在村里设立“道州风药”原材料收购点,按照市场价格进行收购。2016年底以来,这种扶贫模式共为贫困户人均增收1000元以上。

来源:红网

作者:蒋祥生 张日权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4/02/95768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