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委省政府召开“互联网+监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张贵忠 谷志华 编辑:陈佳婕 2017-04-02 09:35:24
时刻新闻
—分享—

  创新监督方式 加强民生资金项目监管

  省委省政府召开“互联网+监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陈向群傅奎出席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静 通讯员 张贵忠 谷志华)昨日,省委、省政府在长沙召开“互联网+监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要求各级各单位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对强化权力监督的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以加强扶贫和民生领域监督、惩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突破口,以严和实的要求,扎实做好“互联网+监督”的平台建设和推广运用工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傅奎主持会议。省纪委常委、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蔡亭英在长沙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上,省政府党组成员、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省预防腐败局局长许显辉宣读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监督”工作实施方案》。

  陈向群指出,今年在全省启动和推进“互联网+监督”工作,要突出抓好三大重点工作。一要抓紧编制公开目录,及时归集数据信息。分类编制部门民生资金项目信息公开目录和乡镇党务政务、村务公开目录。二要推动共建共享,加强大数据综合分析利用。进一步建立健全信息共享监督检查、考核通报、安全和保密审查等制度,加快推进省市县“互联网+监督”平台的数据对接、录入工作。三要加强制度建设,规范权力运行。巩固“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成果,进一步建立健全扶贫、涉农惠民资金的管理、使用和监督制度。

  傅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将推进“互联网+监督”工作作为党委(党组)当前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做好统筹安排,加快推进本地区“互联网+监督”平台建设,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省纪委有关“互联网+监督”工作的纪律要求,对不履行平台建设责任和监管责任、影响工作整体推进的单位和个人严肃问责。各级“互联网+监督”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宣传引导,强化督促指导,确保“互联网+监督”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张贵忠 谷志华

编辑:陈佳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