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引“乡亲”返乡投资献策 40项目现场签约

来源:红网 作者:龚伟 王刚 编辑:王津 2017-04-02 09:05:22
时刻新闻
—分享—

益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主持与益阳籍老领导和企业家见面会。

益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在恳谈会上致辞。

益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向与会人士介绍益阳发展情况。

见面会上,益阳籍老领导和企业家对家乡发展建言献策。

  红网益阳站4月2日讯(记者 龚伟 通讯员 王刚)4月1日上午,益阳通程国际大酒店内一片喜气洋洋,高朋满座。来自社会各界的益阳籍知名人士,包括老领导刘镇武、钟渭贤、蔡力峰,中国工程院院士黄伯云、潘自强,现任省直部门领导龚凤祥、肖国安、蒋祖烜,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益阳籍企业家。益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市委副书记黎石秋,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徐云波,市政协主席黄加忠以及在家的所有市级领导,各区县市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本次恳谈会。

  上午10时,首届“汇智聚力 建设益阳”恳谈会隆重举行。

  中国人民解放军原副总参谋长刘镇武上将、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蔡力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肯定了益阳市近年来的发展成绩和未来的发展思路,并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家乡发展。

  益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对各位老领导和企业家回乡共话合作共谋发展共建益阳表示热烈欢迎。瞿海说,益阳市委市政府将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抓住用好“一湖、一区、一走廊”战略机遇,建设“五个益阳”:坚持不懈完善现代产业体系,提升城乡建设品质,全力推动经济实力新提升,加快建设“富饶益阳”;坚持不懈抓好创新创业,集聚创新人才,全力推动创新活力新迸发,加快建设“创新益阳”;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坚持不懈实施东接东进战略,主动对接长沙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加快融入长株潭一体化,依托大湖经济圈积极对接长江经济带战略,抢抓国家武陵山片区脱贫攻坚机遇,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乘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东风,高位推进“中以合作示范城市·产业园”建设,全力推动开放合作新突破,加快建设“开放益阳”;坚持不懈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做好环境保护和绿色产业发展文章,使益阳的山更绿、天更蓝、水更净、空气更清新,全力推动生态红利新释放,加快建设“绿色益阳”;坚持不懈打好全面小康决胜战、精准脱贫攻坚战、民生保障持久战,全力推动民生民利新改善,让群众有更优的教育、更稳定的就业、更满意的收入、更好的社保、更美的环境、更宜居的家园,加快建设“幸福益阳”。

  瞿海表示,益阳过去的发展,融汇了各位老领导和企业家的智慧和力量;今日的益阳,正以崭新的姿态崛起在湘中大地,今后的发展更加离不开大家的积极参与、热情关注和大力支持。益阳市委市政府将架好沟通联系的桥梁,提供更多机遇,搭建更好平台,营造更优环境,让大家在益阳这篇充满希望的热土上,放心投资、放手创业、放胆发展,与家乡人民共创美好未来。

  益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介绍了近年来益阳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和“十三五”发展总体思路。未来几年,益阳市将紧扣“十三五”规划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蓝图,把推动发展作为全市上下的第一要务,把改革创新作为推动发展的第一选择,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发展的第一抓手,始终坚持民生和生态“两个优先”,全面实施大益阳城市圈和东接东进“两大战略”,强力推进交通建设和园区建设“两大会战”,切实强化依法治市和从严治党“两个保障”,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全市经济增速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努力实现区域综合实力和人民幸福度大幅提升,全面建设富饶、创新、开放、绿色、幸福新益阳。

  部分企业家代表也表达了对近年来家乡飞速发展的喜悦,以及关注家乡发展、回乡投资创业的迫切愿望

  一批重大项目的集中签约让此次恳谈会圆满落幕。此次集中签约的项目为40个,合同引资158.6亿元。签约项目主要涉及工业制造业、第三产业以及新能源产业等投资领域。

来源:红网

作者:龚伟 王刚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4/02/95780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