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清明鲜花祭扫渐成新风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编辑:夏君香 2017-04-04 14:41:27
时刻新闻
—分享—

一束鲜花祭故人,文明祭扫新风尚。

衡州大市场的某摊点摆放着各种适合清明祭扫的花束。

  红网衡阳4月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谭倩)如今,绿色环保已成为社会共识,而扫墓祭祖也随时代新风改头换面,以现代共识传承传统习俗。

  4月4日上午,记者来到衡州大市场看到,销售鲜花、塑料仿真花的摊点摆满了整条路,生意颇为火爆,有不少市民正询问售价。记者来到一家专卖祭祀用品店,店主介绍:“今年鲜花最应节气,且菊花卖得最好,这几日已卖出几千支,需求量庞大。”说话间,市民刘女士选好了5束鲜花准备向店主付款,刘女士告诉记者,自己老家的祖坟往年都是以烧纸钱等不环保的方式来祭扫,今年看到大家都以鲜花祭扫,觉得这种方式又环保又时尚,值得学习。

  “往年像鞭炮等祭祀品买的人还挺多,但今年买的人少了,所以我们已经不进货了,而且我们都要顺应文明趋势嘛。”店主说道。

  鲜花一束寄哀思,清明祭扫的本义在于追思故人,形式不同,内涵不变。在衡阳全市各地,越来越多的人已走进文明祭祀的行列,鲜花祭奠渐成新风,符合时代趋势与社会要求。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编辑:夏君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4/04/95747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