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安委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 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张桂琪 编辑:陈雪骅 2017-04-06 21:24: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桂琪)湖南永州湘江纸业“3·28”中毒事故、长沙市天心区“3·30”较大坍塌事故、郴州市苏仙区“4·3”重大翻车事故……近期,湖南省呈安全事故多发态势。对此,湖南省安委办发布通报,要求深刻汲取安全事故教训,切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通报指出,近期事故的反弹,充分说明当前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暴露出部分地方政府监管不严格、不到位,对清明假日期间的安全形势、工业园区的安全监管仍存在盲区死角,部分企业安全管理混乱、隐患排查治理流于形式,一些人员安全意识不强等严重问题。

  省安委办要求,各地各部门务必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思想,检查当前工作上存在的薄弱环节,进一步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结合汛期到来和春夏交替等季节性特点,认真贯彻“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的工作部署,由厅级领导带队扎实开展驻点督导,督促各级各类责任主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各地要突出矿山、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特种设备、人员密集场所消防、有限空间作业等容易发生群死群伤的重点行业领域,深化安全专项治理和整顿关闭攻坚。

  此外,省安委办要求各地和有关部门要汲取惨重教训,认真开展事故调查处理工作,严格事故责任追究。坚持问责与整改并重,对事故暴露出的问题,切实加强整改督办。对履职不力、整改措施不落实的,要依法依规严肃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张桂琪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4/06/95678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