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区安装宠物清洁箱?让你做个从容的“铲屎官”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王国光 编辑:陈雪骅 2017-04-06 17:21:47
时刻新闻
—分享—

居民正从宠物清洁箱内取清洁物品。

  红网长沙4月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沈梦艳 通讯员 王国光)带领宠物狗外出溜圈,遇到要清理狗狗粪便的情况,无疑令人陷入窘境。不及时处理,影响小区环境不说,行人路过还有可能“中招”,引发不快。

  不着急,长沙市雨花区黎托街道广益社区出了个妙招,让你做个从容的“铲屎官”。

  “咱们辖区内设置了120余个宠物清洁箱,箱子内放了废纸、手套和垃圾袋,方便居民带宠物外出及时处理宠物粪便。”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三江花中城小区,路边绿色小房子模样的宠物清洁箱格外醒目,上面印有可爱的小狗卡通图案,宠物主人可随意从正面抽取拾便纸、拾便袋和手套。

  其实,这一妙招从去年8月开始实施。为什么想到装宠物清洁箱?

  谈及初衷,广益社区副书记李滢告诉记者,经前期调查,社区内有9个小区,达9000多户住户,有近1000户家庭饲养宠物,宠物粪便问题一直困扰着居民。“纸箱安装好后,小区的环境卫生有了明显改变。”

  目前,社区内的和卉家园、三江花中城、茂华国际湘、茂华禧都会、绿城桂花城小区都添置了宠物清洁箱。

  “每个清洁箱内放了10套用废纸做成的便纸、一次性手套和垃圾袋等物品,方便居民在宠物排泄粪便后及时处理。”李滢说,除了有工作人员定期检查、及时补充拾便纸之外,一些居民也会主动把家里不用的废纸放进去,供宠物主人随时取用。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王国光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4/06/95680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