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住建委公布一批失信行为

来源:红网 作者:刘李 编辑:陈佳婕 2017-04-07 10:11:11
时刻新闻
—分享—

  未获许可证开发商擅自施工

  长沙市住建委公布一批失信行为

  “未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擅自组织施工”“对长沙市关于房地产市场调控的相关政策落实不到位”“拒不对大厦业主委员会移交资料及维修资金”……4月6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曝光了一批住建领域失信行为。

  被曝光的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将被记入信用“黑名单”。今年长沙还将集中整治未通过开工安全生产条件审查、未办理质量安全监督手续擅自开工建设等行为。

  潇湘晨报记者 刘李 长沙报道

  没有施工许可证,工人们却已经在工地忙碌,郡原美村三期J区B标段工程项目被曝光。这只是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4月6日曝光的一批住建领域失信行为其中之一。

  长沙全市房地产秩序专项整治执法大检查仍在持续进行中,如果您发现身边的建筑工地、物业服务等有不诚信行为,可以向本报报料。

  多个项目和个人被曝光

  长沙市住建委本次曝光的失信行为包括“未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擅自组织施工”“对长沙市关于房地产市场调控的相关政策落实不到位”“拒不对大厦业主委员会移交资料及维修资金”“未取得燃气经营许可证擅自经营液化气”等。

  在“未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擅自组织施工”这一类别中,郡原美村J区B标段这个项目两家相关单位被曝光,其中一家是湖南中锴置业有限公司(责任人吴晓勇),另一家是中航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责任人伍倜)。

  东成大厦的物业公司湖南东盛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被曝光“拒不对大厦业主委员会移交资料及维修资金”。

  此外,芙蓉区龟山路东风小学对面的无证经营网点、金苹果双语幼儿园旁的无证经营网点,芙蓉区东湖街道东湖村拆迁工地上的两家无证经营网点,以及雨花区高桥一村无证经营网点,被曝光“未取得燃气经营许可证擅自经营液化气”。这些被曝光项目的责任人已被分别移交芙蓉区、雨花区的住建局处理,消除了安全隐患。

  楼盘收取的认购订金已退

  一家开发商在长沙城南一处楼盘被曝光“对长沙市关于房地产市场调控的相关政策落实不到位”。对此,该公司一名相关负责人向潇湘晨报记者介绍,“长沙楼市新政有利于整个长沙房地产持续健康发展,新政出台后,我们一直在积极落实新政。”

  这名负责人透露,此次住建委针对的是这个楼盘项目前期存货的订金问题。因为对项目很感兴趣,此前一些客户交了认购订金。他表示,3月17日,该楼盘的66号栋拿到预售许可证,销售状况良好,“前期存货的认购订金也已经全部退给了购房者。”

  分析

  郡原美村多次擅自施工被曝光

  据潇湘晨报记者了解,从2015年到2017年,郡原美村三期J区未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擅自组织施工单位施工,已经多次被省、市房地产主管部门曝光。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执法局联合市价格监督检查局全力开展的全市房地产秩序专项整治执法大检查仍在持续进行中。如果您发现身边的建设工地、房产开发、物业服务等住建行业的企业和从业人员出现不诚信行为,欢迎拨打晨报热线0731-85571188报料。

  链接

  长沙开展建筑施工“打非治违”

  日前,长沙市住建委发文部署2017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打非治违”工作。今年,对违反国土、规划手续,擅自开工建设的项目,报市住建委,组织国土、规划、城管等有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

  长沙将集中整治未通过开工安全生产条件审查、未办理质量安全监督手续擅自开工建设等情形,重点查处房地产开发和私人规模建房的违规项目。4月中旬至11月底为集中整治阶段,将在全面排查摸底的基础上,采取“双随机一公开”的方式,对重点地区和单位实施暗查暗访,集中打击各类非法违法行为,严肃处理责任单位和责任人。

来源:红网

作者:刘李

编辑:陈佳婕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4/07/95663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