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今年重点督办7类20件省人大代表建议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何青 邬书华 编辑:夏君香 2017-04-10 21:09:28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0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召开重点处理建议工作座谈会。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莲玉出席会议。

  红网长沙4月1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容 实习生 何青 通讯员 邬书华)今天下午,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召开重点处理建议工作座谈会,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莲玉出席会议。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彭宪法主持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张银桥对办理重点处理建议提了相关建议和要求。省民政厅、省国土厅等7个部门单位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重点处理建议办理工作情况,省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重点处理建议各承办单位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工作思路。

  会议透露,今年,湖南省人大常委会从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收到的1030件省人大代表建议中精心选出7类共20件建议,对其重点督办。这20件建议内容主要集中在“加快养老服务业发展”“统筹发展全域旅游”“推动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加快中国湖南自贸区创建工作”“加快制定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细则促进湖南民办教育健康发函”“加强和改进脱贫攻坚工作”“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强矿产资源保护及管理”7类。这些建议,将由省人大常委会有关副主任牵头督办,对口的省人大专门委员会负责督办。省政府有关副省长将领办这些建议。

  今年,湖南省人大常委会确定重点处理建议由“件”改为了“类”,这是落实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人大制度创新的重要成果。重点处理建议不再是单独的一件建议,而是内容相近或相关的一类建议,有利于更广泛地吸纳代表的真知灼见,站在全省层面解决代表建议所提问题,以点带面整体推进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刘莲玉在讲话中要求,各有关部门要主动适应重点处理建议由“件”改“类”的新要求,高端推动,完善责任,把重点处理建议真正办成“一把手工程”。要主动加强与代表的沟通交流,办理工作方案、办理答复意见都要向社会公开。要做到高效落实,标本兼治,既逐“件”解决代表提出的具体问题,又分“类”抓住代表建议关注的核心问题,从制度层面有针对性地加以解决,真正实现“通过办理一件建议,解决一个类型的问题,推进一个方面的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何青 邬书华

编辑:夏君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4/10/95575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