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县龙溪铺镇大湾村:群众不脱贫 扶贫队不收兵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刘伟辉 编辑:康晓乔 2017-04-14 14:24:54
时刻新闻
—分享—

扶贫工作队走访贫困群众。

  红网长沙4月1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刘伟辉)湖南新邵县龙溪铺镇大湾村位于大形山林场腹地,属于典型的高寒山区,距镇20公里而且山多地少,交通不便,坡陡路险,信息闭塞。全村8个村民小组240户1030人,分散住在“树杈状”方圆几十平方公里的山坡上,多年来,由于自然环境和交通条件的局限,大多数群众都生活在贫困线以下。

  今年3月,一场脱贫攻坚战在这里打响:由新邵县农村公路管理所组成的扶贫工作队住进了大湾村,他们树立信念:群众不脱贫,绝不收兵。从此,他们吃住在村和大湾村的干部群众一起开始刨“穷根”。

  扶贫工作队队员和村支部成员一起分片承包走访任务,对全村一户一户逐个走访,白天家里没有人的,就留话让人等到,晚上再去。扶贫是攻坚战,要打好这一仗,必须要摸准“敌情”,搞准底数,“侦察”到位,这样,开展下一步工作才有底气,才能做到精准。

  通过走访,扶贫工作队总结出了群众最关心、最急需解决的难点问题:村组道路没连通、山高林密通网线难、群众增收致富难、乡村农民素质提升难。工作队通过集思广益,形成扶贫共识:必须有一个强有力的村级领导班子,有一套科学的工作机制,有一个持续增收的产业,有一套完善的社保机制。在下步的扶贫工作中,扶贫工作队会根据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大会的精神,借村支两委换届之风,选出强有力的村支两委,精准施策,确保大湾村余下的贫困村民全部退出贫困行列。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刘伟辉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4/14/95418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