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东县冲刺2017年脱贫摘帽

来源:红网 作者:陈应时 郭兰胜 夏芳 编辑:刘惟烜 2017-04-14 10:33:46
时刻新闻
—分享—

  据郴州日报报道“桂东的脱贫攻坚进入了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期,我们全县党员干部和23万桂东人民必将更加坚定信心,坚决攻下贫困‘山头’、摘下贫困‘帽子’。”近日,湖南省桂东县召开2017年精准扶贫推进暨脱贫摘帽动员大会,向全县人民发出号召。

  2016年,上级标识桂东县2539户8130人稳定脱贫,全县迎接验收预计脱贫7113户20446名贫困人口,在上级抽检核贫和第三方评估中没有被否决一村一户一人,被评为“全省脱贫攻坚先进县”。今年,桂东县被列入湖南省脱贫摘帽县,是全省唯一一个被列入的国扶县。

  据悉,桂东县今年将整合投入涉农资金1.59亿元以上、扶贫小额信贷资金1.4亿元以上、产业基础设施建设资金8710万元,用于改善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全面巩固提升粮食、蔬菜、茶叶、药材、竹木、小水果等优势产业。同时,投入10亿元用于改水改厕、产业路、断头路、水利设施等农村基础设施建设。

  易地扶贫搬迁和土坯房改造是扶贫工作的重中之重。桂东县在2016年落实落地搬迁对象2618户9100人,春节前已入住1470户、5049人。今年将采取集中建设公寓安置点、“空心村”改造集中联建等方式,全面落实好3227户11197人的搬迁任务和18499户危旧土坯房的改造。(下转2版)

  在兜底保障方面,桂东县今年继续加大医疗救助力度,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实行医疗“一提一降一救助”政策,即提高10%的保障比例、起付线降低50%,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在享受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扶贫医疗“一提一降”补偿、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城乡医疗救助后,一个自然年内个人负担的住院或特殊慢性疾病门诊治疗合理费用再分段按比例进行大病救助补偿,最高可补偿10万元。

  同时,该县继续实行“一月一调度、一月一督察、一月一排名、一季一讲评、年终总结账”的考核督导机制,推行暗访督察机制、脱贫工作“一票否决”制,同时突出从产业发展、稳定就业、住房安全、教育帮扶、兜底保障、基础建设、群众工作、督促考核等方面对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进行分解,细化任务,责任到人,确保贫困对象全面达标脱贫,杜绝“被脱贫”“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等现象。(通讯员 陈应时 郭兰胜 夏芳)

来源:红网

作者:陈应时 郭兰胜 夏芳

编辑:刘惟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4/14/95427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