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二医靖州医院“专家义诊团”走进通道陇城村

来源:红网 作者:刘杰华 颜丫丫 编辑:唐韵 2017-04-17 09:08:03
时刻新闻
—分享—

义诊现场。 颜丫丫 摄

专家们认真细致地检查诊断。

耐心为居民提供健康咨询服务。颜丫丫 摄

“心肺复苏术”急救医疗知识培训。颜丫丫摄

  红网靖州县分站4月17日讯(分站记者 刘杰华 通讯员 颜丫丫)解疑释惑,免费发药,上门义诊。4月15日上午,应湖南省通道县义工联合会邀请,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靖州医院“专家义诊团”走进通道陇城村,免费为村民送医送药,受到村民的热烈欢迎。

  “专家义诊团”由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靖州医院妇产科、消化内科、骨外科的专家们组成,医护人员一行共9名,上午10时,义诊活动正式开始,早已等候在现场的村民立即 “按图索骥”,根据自己的病情寻找相关专家,询问病情、接受检查。

  “今天还打算去县医院做孕检的,没想到遇到了市医院的专家来到家门口给我免费检查,太感谢了她们了。”村里的孕妇甘小琴高兴地说。

  “真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家的医疗服务。”刚刚看完消化内科的刘意仁大爷说,自己患有颈椎病,左上肢发麻情况越来越严重,医生刘建标教了他一些调理方法,并要他必要时到医院找他。还有一位老年患者留下了刘医生的手机号码,他高兴地说,以后可随时向刘医生咨询请教。

  在义诊现场,专家们不仅进行认真、细致地检查诊断,耐心为居民提供健康咨询服务,还免费发放了一些常用药。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医院还联合心唤醒基金给在场的村民们举行了一场“心肺复苏术”急救医疗知识培训。急救志愿者沈河钦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两种急救方式,吸引了众多村民参与。

  陇城村位于通道县南部,209国道贯穿而过 ,是侗族文化百里长廊的中心地带、市级生态重点村。列入2017年湖南扶贫旅游村,全村242户,其中贫困户49户,底保户41户,共8个村民小组,1093人,其中儿童100多,60岁以上老人300多人,是居住密集的侗族大团寨。这里青壮年多数都外出务工,留下老人和孩子在家。此次,“专家义诊团”来到村里送医送药,受到了村民的热烈欢迎。

来源:红网

作者:刘杰华 颜丫丫

编辑: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4/17/95375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