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加拿大国会议员谭耕一行访湘 与湖南省侨联座谈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向行军 编辑:陈雪骅 2017-04-18 20:46:33
时刻新闻
—分享—

座谈后合影。

  红网长沙4月1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美淇 通讯员 向行军)4月18日,加拿大国会议员谭耕率加拿大代表团来湘考察访问,与湖南省侨联在长沙开展座谈。省侨联党组书记朱建山,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民生出席座谈。

  朱建山向谭耕介绍了湖南省基本情况和省侨联的工作,特别是湖南在扶贫、民生、医疗、养老方面取得的进展。朱建山表示,目前湖南省侨联积极打造“亲情中华”“千侨帮千户”等涉及海外华侨华人的品牌活动,湖南的发展建设离不开海外华侨华人支持,希望今后加强联系。

  谭耕表示,此次访问湖南主要是为了推动湖南与加拿大城市间的友好交往,两地文化交流,以及促进加拿大企业与湖南高新企业的投资合作。希望进一步促进两地在文化、教育、旅游、贸易和创新等领域的交流。

  2014年,谭耕当选加拿大国会议员,成为首位中国大陆移民身份的加拿大国会议员,一直以来致力于推动加拿大与中国、湖南的双边合作往来。2016年6月1日,在谭耕的推动下,加拿大联邦议会通过“春节动议”,宣布加拿大每年的农历正月初一至十五为春节。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向行军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4/18/95304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