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举行长沙成果说明会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陈雪骅 2017-04-18 17:26:59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8日,“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举行长沙成果说明会。

  红网长沙4月1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胡芳)今日上午,“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举行长沙成果说明会。来自74个国家的105名国际嘉宾和青年代表共同参与。

  “遗产能够保护民族特性、增强社会凝聚力;创新能力有助于构建开放、包容和多元化的社会。”长沙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龙钢跃在会上致辞说,保护遗产和培养创新能力的重要性在全球化的时代日益突出,为此,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世界联合会、中国全委会和长沙市政府共同举办了此次论坛。

  长沙是风景秀丽的山水洲城、钟灵毓秀的历史名城、敢为人先的创意之都,也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城市和长江中下游城市群的中心城市。龙钢跃指出,长沙的文化产业规模逐年扩大,总量稳步提升,已成为长沙名副其实的支柱产业;长沙将加强与“一带一路”国家的交流合作,通过创新创意,推动城市的可持续性发展。

  他表示,“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在长沙举行,是长沙和世界青年深入交流和合作的一次绝好机会。长沙市委、市政府将加强长沙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流联系,开展广泛合作,欢迎大家来长沙作客,长沙将为广大青年创新创意提供机会和良好平台,提供创新创意发挥的空间。

  在成果说明会上,来自湖南大学的大四学生鹿方圆和中南大学的大三学生李枚萱为与会代表介绍了长沙的文创产业和国际优秀青年创新奖励机制。

  “设立每年10万美金的专项国际创意与遗产奖励基金,并以长沙市政府名义,安排资金,用于培养国际上有创意、有发展的青年人才,着重关注青年人才的成长,促进国际创意人才的培养与流动。”会上,来自30多个国家的专家和青年代表,围绕文化交流、文化教育、文化创意、文化旅游和文化遗产保护等话题,进行了广泛热烈的讨论。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4/18/95308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