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湖南优质稻将达1000万亩 戴道晋强调让“粮袋子”更实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陈雪骅 2017-04-19 20:21:51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9日,湖南春季农业生产暨洞庭湖区农机化提升工程推进会议在常德召开。

湖南省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出席并讲话。

戴道晋(右二)查看常德市鼎城区登丰农机专业合作社的台账。

常德鼎城区谢家铺核心示范区农业生产一片繁忙景象,掀起了春季农忙热潮。

  红网常德4月1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农情调度预计今年湖南省早稻种植意向面积2010.5万亩,特色旱杂粮、粮改饲、夏收油菜、蔬菜种植面积均有所增加。谷雨降至,农业生产已进入大忙季节,4月19日,湖南省春季农业生产暨洞庭湖区农机化提升工程推进会议在常德市召开,湖南省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出席并讲话。

  与会代表们现场参观了常德市鼎城区登丰农机专业合作社、鼎城区谢家铺核心示范区和湖南思雅园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谢家铺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核心示范区,农田里,工作人员正通过插秧机进行农机作业,通过密室催芽,种子出芽育秧,机插育秧提升了作业效率,农业生产一片繁忙景象,掀起了春季农业生产热潮。

  戴道晋强调,要充分认识到春季农业生产地位重要、作用特殊,只有抓好春季农业生产,让“粮袋子”更实、“菜篮子”更稳、“钱袋子”更鼓,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步子才能更稳、更快;要把好方向、把握主线,扎实抓好春季农业生产重点工作。大力发展精细农业,着力推进洞庭湖区农机化水平和耕地质量两大提升,切实培育园区推动、经营主体带动、农村改革驱动三大动力,统筹抓好脱贫攻坚、农田水利、造林绿化、动物防疫等工作;以强有力的责任担当,落实各项基础保障工作,确保实现农业首季“开门红”。

  “今年力争高档优质稻达1000万亩,重点创建10个现代农业特色产业加工园,力争今年绿肥恢复发展到1000万亩以上……”湖南省农委主任刘宗林表示,通过促进春季农业生产转型升级、积极推广良种良法良技、着力推进产业园建设、大力发展绿色农业、切实抓好防灾减灾工作做好春季农业生产。他进一步强调今年是实施洞庭湖区农机化提升工程的第二年,也是收官之年,各地要围绕“到2017年底,实现在洞庭湖区建成1000家现代农机合作社,建设9个粮油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市区,示范县区水稻综合机械化水平达80%以上,油菜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73%以上”等目标任务。

  会上,常德市、湘阴县、大通湖区、汉寿县、中方县、祁阳县、衡阳县政府代表作典型发言。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4/19/95264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