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年全国全民阅读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吴尚之向力力出席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杨杨 何青 编辑:陈佳婕 2017-04-19 14:17:12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9日,全国全民阅读工作会议在长沙举行。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出席会议并讲话。

湖南省副省长向力力致辞。

  红网长沙4月1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艳 摄影 杨杨 实习生 何青)今日,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组织召开的全国全民阅读工作会议在长沙举行。会议总结了2016年来全民阅读取得的成效和经验,研究部署2017年全民阅读工作。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南省副省长向力力致辞。

  2006年,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会同相关部门组织发起了全国范围的全民阅读活动。近10年来,各地各部门开展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全民爱读书、读好书的氛围日渐浓厚。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的调查显示,2016年我国16周岁以上成年国民综合阅读率为79.9%,成年国民人均图书阅读量为7.86本,尤其值得高兴的是,0-17岁未成年人图书阅读率为85%,同比提升3.9个百分点,未成年人的人均图书阅读量也从7.19本提高到8.34本。

  吴尚之强调,开创全民阅读新局面需以重大活动、重点工程、重要项目为抓手,在“大力推动”上下功夫、见实效,努力构建全民阅读推广服务体系。包括大力推动主题阅读活动,办好各类读书节、读书周、读书月、读书季活动。大力推动优秀读物的出版,推出更多精品力作,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阅读需求。大力开展少儿阅读,着力保障特殊群体、困难群体的基本阅读需求。大力推动领导干部阅读,建立和完善党员干部读书学习制度。大力推动基层群众阅读,开展“书香之家”“书香之村”“书香企业”等活动,鼓励家庭亲子阅读。大力推动阅读设施建设,建立全民阅读数字资源平台,推进数字化阅读服务。大力推动社会力量参与,鼓励提供公益阅读服务。大力推动阅读宣传推广,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融合优势,讲好阅读故事,传递阅读正能量。

  向力力在致辞中指出,湖南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推进全民阅读的重要指示,将全民阅读列入“十三五”时期湖南省重大文化工程之一,并把“推进全民阅读”写入省政府工作报告。连续8年来,“书香湖南”全民阅读活动围绕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进军营“七进”的要求,创新推广平台,吸引了市民广泛参与。向力力表示,湖南将以全民阅读工作会议为契机,继续发挥“出版湘军”“广电湘军”“动漫湘军”“演艺湘军”的独特优势,更好地推进全民阅读,为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氛围。

  来自湖南、江苏、湖北、北京、广东新闻出版广电局以及文化部公共文化司、全国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的代表在会上作全民阅读工作经验交流发言。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杨杨 何青

编辑:陈佳婕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4/19/95272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