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县召开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

来源:红网 作者:张慧 编辑:唐韵 2017-04-19 13:30:48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湖南省祁阳县委副书记黄赞校主持会议并讲话

  红网祁阳县分站4月19日讯(分站记者 张慧)4月18日,湖南省祁阳县委副书记黄赞校主持召开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对换届选举工作再部署、再推动。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郑国荣,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廖道南出席会议。

  会上,郑国荣对关于统筹搞好村(居)“两委”人选安排、保证组织意图实现、违纪行为界定、违法生育人员担任村(居)“两委”班子成员等问题作了说明,并着重对省里明确的11种村(居)“两委”换届选举中拉票贿选的具体情形进行了集中学习。

  郑国荣要求,当前祁阳县的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虽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与不足,下阶段要进一步做好村党组织换届选举扫尾工作,全面启动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明确时间节点、工作程序及责任,真正将换届选举工作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中,确保按时、有序完成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廖道南指出,村(居)党组织换届已基本结束,在换届过程中进展顺利、过程平稳、风清气正,实现了选好书记、配强班子、建强组织、激发活力的目标,取得了组织满意、党员群众满意的成效。就加强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廖道南要求,将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村(居)“两委”换届选举风气监督的要求,层层传导压力、级级压实责任,明确目标任务,创新监督模式,突出监督重点,严守监督底线,执纪不留情面,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和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精心组织,强化监督,为村(居)“两委”换届营造良好的选举环境。

  黄赞校指出,前段全县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各级各部门重视程度高、谋划部署早、工作推进稳、督查问责严,在推进工作中取得了明显成效,但还存在合并村换届选举较复杂、督导指导不严实、工作标准不高等问题。

  就如何推进全县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黄赞校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抓推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整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要严格依法依规抓推进,务必要严把工作程序关,依法依规办事,规范操作性;严把人员推荐关,严格选人标准,拓宽选人视野,明确组织意图;严把班子选配关,明确资格条件,合理确定职数,注重优化结构。要突出和谐稳定抓推进,着力抓深专项整治,开展打击村痞村霸、恶势力专项行动,持续开展“雁过拔毛”式腐败和基层干部侵害群众利益行为专项整治,严防境内外敌对势力和宗教势力打着“民主”“维权”等旗号向基层渗透、干扰破坏换届选举;着力抓实信访维稳,建立健全应急处置机制,加强防范、掌控和处理,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着力抓好舆情引导,树立正确的舆论导向,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要强化组织领导抓推进,责任要全面压实,督导要更加严格,纪律要一抓到底,工作要统筹联动,发扬“钉钉子”精神,做到抓铁有痕、踏石留印,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县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组织部部委会成员、民政局全体班子成员,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分管民政的领导、民政所长,试点社区龙山街道宝塔街社区、试点村大村甸进步村党总支部书记,县村(居)“两委”换届选举风气监督组及指导组成员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张慧

编辑: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4/19/95274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