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芙蓉区今年启动所有社区提质提档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编辑:陈佳婕 2017-04-19 09:29:01
时刻新闻
—分享—

  “芙蓉标准”让社区集体蝶变

  芙蓉区今年启动所有社区提质提档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媛媛)“整栋楼就像披上了一件立体绿衣,真美!”暖春时节的芙蓉区荷晏社区,新颖的楼栋立体绿化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欣赏。记者昨日从芙蓉区了解到,在去年已完成14个社区提质提档的基础上,今年还将启动53个社区的提质提档,率先全市展开对辖区内所有社区的改造,并由此出台了一系列精细化提质标准。

  如今的荷晏社区,立体绿化改造初见成效,一片盎然春景。今年芙蓉区致力于把荷晏社区打造成示范社区,接下来还将在此完善基础设施、优化社区功能、打造一批精彩文化品牌。

  53个社区集体蝶变,芙蓉区委、区政府第一时间出台社区全面提质提档“芙蓉标准”体系。打开册子,从社区党建到人居环境,从公共服务到和谐稳定,上百条提质标准分类明晰、指向明确。与此同时,每条标准的执行还被分值化,各项得分将作为今后考核验收的重要指标。致力于率先打造具有国家中心城市水准的精品城区,芙蓉区还要求各社区通过提质提档,深挖辖内的文化基底、产业优势、服务品牌,通过整体提升实现“一社区一特色”。

  相关报道见10版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编辑:陈佳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