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方先知深入隆回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马美姣 郭常春 贺晴 编辑:王津 2017-04-19 09:17:20
时刻新闻
—分享—

省国土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方先知(左二)在邵阳市副市长蒋志刚(左三)、隆回县委书记马健强(右三)陪同下到隆回县荷香桥镇清水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红网隆回县分站4月19日讯(分站记者 马美姣 通讯员 郭常春 贺晴)4月18日,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方先知一行深入隆回县荷香桥镇清水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蒋志刚,市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桂楚,隆回县委书记马健强等陪同。

  清水村系省国土资源厅的扶贫联系点,距隆回县城22公里,共有村民1119人、贫困户91户193人,耕地面积1717.5亩,村民经济来源主要是传统农业和务工收入。2015年4月,该厅驻村扶贫队进驻清水村,厅党组确立“立足清水,放眼隆回,可复制、可推广;立足国土,放眼全局,可操作、可实施”的帮扶原则,精心编制驻村扶贫规划,狠抓村支两委建设,加快实施普惠扶贫和精准扶贫工程。累计投资1500余万元,动工实施了村级活动中心、老年公寓、文化舞台、集中居住点、土地开发整治、道路硬化、打井找水、村庄整治、光伏发电、高效农业等近20个项目,培育了蔬菜种植、养殖、烤烟种植等产业。现己脱贫45户100人。

  方先知一行先后察看了荷香桥镇蔬菜种植基地,看望慰问了贫困户贺桂娥和扶贫工作队员。

  在蔬菜种植基地,方先知向蔬菜种植大户详细询问基地的种植规模、种植计划、用工和收益等情况,并来到该基地田间,拿起锄头给西瓜垅培土,与在基地打工的清水村贫困户阳尚根一起劳作,亲切交谈,逐一了解农民的打工收入、精准脱贫计划、脱贫进度等情况。阳尚根介绍,在蔬菜种植基地劳动的农民都是贫困群众,工资是80元/天,按月支付,有了精准扶贫和产业扶贫,就能够长期在这里劳动,收入有了保障,日子渐渐富裕起来了。方先知听完后露出欣慰的笑容,勉励大家要继续努力。

  清水村蔬菜种植基地占地247亩,原是一片荒山。2016年省国土资源厅投资150万元,实施了土壤改良、生产道路、灌溉水渠、喷灌系统等工程,并引进蔬菜种植大户租地种植,己出产一季西兰花,现正在种植西瓜和黄桃。该基地种植户每年支付租金2.4万元给清水村村委会,雇用17名贫困户农民工,现己支付工资8万余元。

  93岁的贺桂娥是方先知的扶贫结对户,他一直惦记着老人的身体健康和日常生活,这是他第四次登门看望,带来了特地为贺桂娥购买的食用油、大米,以及慰问金,并向扶贫队和村委细致地询问贺奶奶的日常生活起居情况。

  就下阶段驻村精准扶贫工作,方先知强调,要做到“精准识贫、精心扶贫、精确脱贫”。一要精准识贫,贫困户一定要符合国家政策标准;二要精心扶贫,要把扶贫当成民生、德政工程来做,用自己的满腔热血、真心真爱来扶贫;三要精确脱贫,没有达到政策标准的,一律不能脱贫,绝对不能做假。

来源:红网

作者:马美姣 郭常春 贺晴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4/19/95298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