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多措并举加强农资市场价格监管

来源:红网 作者:王芳 曾慧 编辑:刘惟烜 2017-04-20 10:17:19
时刻新闻
—分享—

  据团结报报道 春耕农忙季节,为规范农资市场价格,严厉打击扰乱农资市场价格秩序的违法行为,连日来,湖南省泸溪县发改局通过开展专项检查等行动,强化农资市场价格监管。

  泸溪县发改局先后对县内38家农资经营网点(门市部)的农资经营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检查覆盖面占全县农资经营户41.3%。重点严厉查处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串通涨价、哄抬价格、囤积居奇、价格欺诈等坑农害农行为。该局还增加价格监测频率,详细了解今春农药、化肥、农膜、种子等农资产品供销和价格水平等情况,密切关注农资市场价格的变动趋势,合理引导市场预期,对可能引起的市场价格异常波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进行预警报告,并采取相应干预措施。同时,还组织检查及成本调查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积极做好农业生产成本状况调查,宣传涉农价格政策。

  目前,该县各地农资产品供应渠道畅通,货源充足,化肥价格因人工、运输成本增加较去年同期小幅上涨,农药、农膜价格同比、环比保持稳定,种子价格略有回落,农资市场价格总体平稳。(王芳 曾慧)

来源:红网

作者:王芳 曾慧

编辑:刘惟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4/20/95241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