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侯家塘开展“指尖轻点跃动春季”残疾人手指操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杨洋 编辑:于佳丽 2017-04-21 10:09: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雨花区分站4月21日讯(分站记者 杨洋)“我刚进来的时候手脚都是冷的,现在做了几节手指操,身体都发热了。”今年已经82岁的裴奶奶开心地说。2017年4月17日,湖南省长沙市侯家塘街道侯家塘社区联合培源社工组织开展“指尖轻点,跃动春季”残疾人手指操活动。

  首先,社工们简单介绍了本次活动开展的目的和意义,让小组成员对手指操有了一定的了解。接下来,为了提升小组成员的活跃度,社工带领组员完成了听歌猜名的破冰游戏。在游戏过程中,平时不太爱说话的罗阿姨一连抢答了好几首歌,顿时将现场气氛炒热了,拉近了社工和组员的距离。终于到了手指操学习的环节,组员们摩拳擦掌、迫不及待的做起了准备运动。由于本次活动的残障人士都是视力障碍一级,于是社工和志愿者们采用一对一、手把手的方式教授,而且组员平均年龄较大,记不住太多动作,社工将原定的每次学习五节动作改为每次学习三节,便于组员接受。本次手指操小组学习了抓指、甩指和点指三组动作,组员们在学习的过程中也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残障人士养成合理健康的生活习惯,让大家以简单又合理的方式加强日常养生保健,逐步养成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提高自身生活质量。

来源:红网

作者:杨洋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4/21/95194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