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建塘苗寨干群齐心铸就“安居梦”

来源:红网 作者:吴文星 谭恒 编辑:何冰 2017-04-23 00:37: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凤凰县分站4月22日讯(分站记者 吴文星 通讯员 谭恒)“麦囊跃莋,吉邙奈就可栅垫(苗语:人多力量大,用不了一天时间,就可把烂房子撤完)”4月20日,湖南省凤凰县千工坪镇建塘村格外热闹,该村30余位村民义务帮助村里的吴桂香家把老旧的危房撤除,实施危房改造。

  “左边的这面土墙裂缝非常大,撤时,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施工现场,湖南联通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何平、姜文,他俩一边帮忙,一边分头指挥村民有序撤房,并不时提醒大伙儿注意施工安全。

  “吴桂香家特别困难。其丈夫去世多年,她上有80多岁的老人,下有3个在校读书的小孩,都靠她一人照顾。因家境贫寒,木架土墙的老房子多年维修不到位,已成了危房。”村支书吴聪行介绍说,为帮助吴桂香解决住房困难,湖南省联通驻村扶贫工作队想方设法帮她筹措4万元建设资金。

  “大家互相帮忙,可以减少建房资金!”村民龙庆周高兴地说。据他介绍,建塘村民风淳厚,一直以来,哪家有困难,村民都自觉地去帮忙。

  建塘村位于凤凰县西北部,全村辖4个村民小组,共184户860人,有建档立卡贫困户70多户,贫困人口280余人,属典型的苗族聚居贫困村。为加快建塘村苗寨村民脱贫致富的步伐,2015年4月,湖南省联通公司委派队员驻村开展扶贫。

  工作队驻村后,一心为村民走出贫困着想。深入走访调研,开展座谈讨论,后结合村情实际,科学做好村里发展规划。去年以来,在做好大棚蔬菜、订单式养殖、稻花鱼等特色产业发展的同时,高度重视基础设施、住房、医疗教育等民生工程建设。按照建档立卡户的扶贫政策,建塘全村有51户贫困村民可实施危房改造,2016年,17户住进新房,今年有34户符合房改条件。

  目前,在驻村扶贫工作队、镇村干部以及村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30余户贫困村民的危房改造全面开工建设,且施工进展顺利。

来源:红网

作者:吴文星 谭恒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4/23/95148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