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湖区召开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王梓任 编辑:于佳丽 2017-04-24 14:55:56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雨湖区分站4月24日讯(分站记者 王梓任 通讯员 杨晓亮 李球)4月21日,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召开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何锋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柳军辉、区领导王自君、刘奖红、匡龙、章光明、周亮亮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雨湖区严格按照中央“一年巩固,二年联系,三年观察”的要求,进一步巩固帮扶措施,开展扶贫行动,确保所有建档立卡脱贫贫困户稳定有效脱贫不返贫,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帮助贫困户脱贫,不仅仅是解决衣、食、住、行、医疗等方面的困难,还要帮助他们增强致富能力,这样才能从根本上帮助他们脱贫,共同走上小康之路。下阶段,雨湖区将科学研判形势,积极开展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打牢工作基础,强化组织领导,多措并举,抓好专项扶贫,推进产业扶贫,深化社会扶贫,真正解决贫困户的生活难题。

  何锋指出,要端正思想,提高认识。要行动迅速,提升能力,按照工作要求,抓好落实。要直面问题,狠抓整改。要针对动态管理不精、对象识别不准、帮扶工作不实、内生动力不足、工作落实不力等问题。要全面查摆诊断,摸清底数,做到心中有数,明确相关职责,按照工作方案,全面整改。要夯实基础,务求实效。要拿出绣花功夫,建立长效机制,务求质量保障。要强化资金监管,增强内生动力,情况要准,底子要清,做到心中有方,要结合五大工程、五大活动,确保措施有实效。要压实责任,强化保障。要加强组织协调,区级领导要牵头负责,部门单位要各司其职,协同配合,要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组织保障,及时拨付资金,做好人员保障,对于违纪行为零容忍。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并下发了相关工作方案审议稿。会上,各牵头领导围绕工作方案纷纷献言献策,提出了不少好的意见建议,现场气氛热烈。

  区纪委、区委办、区政府办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王梓任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4/24/95104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