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崀山景区8个旅游厕所设置“第三卫生间”

来源:红网 作者:陈哲 郭延祥 编辑:唐韵 2017-04-24 08:57: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宁县分站4月24日讯(分站记者 陈哲 通讯员 郭延祥)截至4月21日,湖南省新宁县崀山景区完成了第一轮第三卫生间改造和设置,崀山北大门、八角寨索道站、天一巷景区出口、辣椒峰、水溪码头等地点共8个旅游厕所已设置了“第三卫生间”。

  第三卫生间又称家庭卫生间,主要为解决一部分特殊对象(不同性别的家庭成员共同外出,其中一人的行动无法自理)上厕所不便的问题,如女儿协助老父亲,母亲协助小男孩等等,很多发达国家都设有“第三卫生间”。国家旅游局近期发出通知,要求国家5A级景区必须设置“第三卫生间”。

  崀山景区推进厕所革命,在全省乃至全国领先。在2016年国家旅游局发布十一假日旅游“红黑榜”,崀山旅游风景区喜登“红榜”。目前,新宁县已将设置“第三卫生间”纳入今后建设旅游厕所的基本要求,并计划下半年对崀山景区旅游厕所“第三卫生间”改造设置进行第二轮改造和建设,进一步提升景区旅游服务质量。

来源:红网

作者:陈哲 郭延祥

编辑: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4/24/95129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