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季度湖南查处环境违法案件571起 罚款逾1400万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编辑:李艳华 2017-04-24 07:22:2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23日讯(记者 曹娴 通讯员 刘婕丝 苏平)记者今天从省环境监察局获悉,一季度全省共立案查处环境违法案件571起,罚款总额1478.9万元,移送行政拘留案件46起,移送刑事案件6起。与2016年同期相比,立案数增长248%,罚款数额增长276%。

  4月22日晚10时许,一场“环保零点行动”在邵东县展开。由副县长陈博文带队,环保、公安、电力、当地乡镇政府、村干部等50余人组成的联合执法组,兵分两路,对全县非法洗水行业进行突击查处打击。一举查处了位于该县黑田铺镇双河村、光明村、双泉铺等地的7家非法洗水厂,并对其采取断电措施。

  环境严监管,已成新常态。如一季度湘潭市环保系统共查办环境违法案件41起,并予以通报,有力震慑了各类环境违法行为;浏阳市今年来利用新修订的《环保法》及其配套手段,严厉查处了3起重点领域的典型环境违法案件,4名企业负责人被依法行政拘留;岳阳市云溪区近日重拳出击,组织多个部门单位,对“何厚祥”等10家小塑料造粒点、建军砖厂等4家砖厂、卓远公司洗车项目等进行集中专项整治。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