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跨境电商暨汽车进口招商对接会香港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陈佳婕 2017-04-25 14:12:5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跨境电商暨汽车进口招商对接会在香港海逸君绰酒店举行。

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出席活动并致辞。

长沙金霞保税物流中心与香港卓悦集团签订合作协议。

  红网香港4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怡斌)4月25日,湖南跨境电商暨汽车进口招商对接会在香港海逸君绰酒店举行,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出席活动并致辞。

  本次对接会是“2017湖南(香港)投资贸易洽谈周”系列活动专场之一,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商务厅承办,三湘集团、卓志集团协办。

  对接会围绕“跨境电商”和“汽车进口”两大主题。跨境电商方面,以湖南(金霞)跨境电商产业园招商推介为重点,推介湖南发展跨境电商产业的交通物流优势、优惠政策优势、业务引领优势,推动香港及珠三角跨境电商平台、海外仓、国际航空物流、快递物流等企业与湖南电商企业、长沙金霞保税物流中心进行对接;汽车进口方面,以湖南城陵矶汽车口岸推介为重点,旨在通过此次推介,能够依托香港左舵车存量市场,发挥香港左舵车行的渠道优势,利用岳阳城陵矶整车进口口岸,构建“香港-岳阳-中部地区”的汽车进口模式,打造中部地区进口汽车交易中心。

  香港贸发局华东、华中首席代表钟永喜出席活动并致辞,香港跨境电商协会、香港左舵车汽车商会、香港网商会、香港物流协会等商协会,浩方集团、EBAY、苏宁香港、唯品会香港等知名电商,香港卓悦集团、嘉德集团、华夏通、汽车之家等业界精英参与对接。

  会上,长沙金霞保税物流中心与香港卓悦集团签订合作协议。金霞保税物流中心作为湖南省跨境电商试点承接基地,已率先打通进出口双向通道,省市区政府重点打造湖南省唯一承载国家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试点落地的特色园区——湖南(金霞)跨境电商产业园。到2020年,实现跨境电商产业年进出口总额达100亿美元,是香港拓展内陆经济腹地的大契机。

  此外,湖南还将出台专项政策,在国际物流通道建设、出口通关流量补贴、进出口业绩奖励、平台建设和大企业落地政策等方面对跨境电商进行重点支持。《湖南跨境电商百亿行动方案》明确提出,定向支持长沙金霞保税物流中心,从租金、税收、人才引入、创新创业等方面均给予跨境电商企业政策商的倾斜。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陈佳婕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4/25/95065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