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2017年统计工作 增强服务发展的能力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熊杜泉 编辑:王津 2017-04-26 09:22:08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8089.JPG

4月25日上午,全市统计工作会议召开,回顾和总结全市2016年统计工作,安排部署湘乡市2017年的统计工作。

IMG_8089.JPG

会议现场。

  红网湘乡市分站4月26日讯(分站记者 熊杜泉)4月25日上午,湘乡市统计工作会议召开,回顾和总结全市2016年统计工作,安排部署湘乡市2017年的统计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赏玲,市人大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许生,市政协副主席易建平出席会议。

  2016年全市统计系统以打造数据管理中心、经济信息中心、决策参考中心“三个中心”为统领,扎实推进统计改革、创新和发展,成效明显。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全市统计工作将巩固统计“三个中心”建设成果,突出工作重点,加强现代服务业和“三新”(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统计,加强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改革,加强“四上”企业培育和“个转企”的工作,加强GDP核算。同时,扎实推进农业普查各项工作,目前湘乡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已完成了全市20.7万户农户、2721户规模户及639家农业单位的现场登记及数据改错工作。下一步,将逐步完成村表、乡镇表的登记及报送、数据质量抽查、防范数据传输和存储风险、普查结果发布、资料开发等工作,充分发挥普查数据的社会价值和公共效益。

  就如何充分发挥统计的重要作用,切实做好2017年的统计工作,周赏玲指出,要进一步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统计工作的新要求。统计工作是党和政府实施宏观管理和科学决策的重要基石,是指导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手段。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准确把握文件精神,认真领会领导指示,深刻领会社会需求;要进一步增强统计服务发展的能力水平。要坚定不移抓质量,统计数据要准确真实,不出假数,要应统尽统,不重不漏。要无微不至抓服务,当好决策参谋员、考核计分员、信息公开员。要密切配合抓协作,注重全面小康监测,做好“四上企业”的申报;要进一步提升统计工作基础水平。统计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覆盖面宽、关注度高、影响力大,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保障,夯实基础,以更加解放的思想,更加进取的精神,更加精准的措施,更加扎实的作风,为“建设幸福龙城、打造实力湘乡”提供强有力的统计服务与支撑,奋力谱写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崭新篇章!

  会议还对龙洞、梅桥、育塅、白田、泉塘、东办、市发改、经信、商粮、城建投、裕源投资置业、燕京啤酒、湘钢鑫通炉料等统计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颁奖。

  各乡镇办事处行政正职、统计工作分管领导和统计站长;市直有关部门分管领导、相关企业负责人及统计员等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熊杜泉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4/26/95047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