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在港举办装配式建筑与绿色建筑产业合作推介会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陈佳婕 2017-04-27 16:00:5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香港)装配式建筑与绿色建筑产业合作推介会在香港海逸君绰酒店召开。

  红网香港4月2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怡斌)4月27日下午,湖南(香港)装配式建筑与绿色建筑产业合作推介会在香港 海逸君绰酒店召开。现场签约了10个项目,其中项目签约金额达6亿元,战略框架意向合作金额约54亿元,项目签约和意向合作涵盖了装配式建筑、绿色建筑、BIM技术应用等相关领域。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出席推介会。

  推介会邀请了香港房屋署、中国城市住宅研究中心、中国绿色建筑与节能(香港)委员会绿建中心、中国绿色建筑与节能(香港)委员会、中国城市住宅研究中心(台北)、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政府机构、行业组织、优秀企业 、科研院校的高层和代表出席。

  何报翔在会上指出,湖南与香港的合作与发展有着非常广阔的空间、坚实的基础和优越的条件。湖南的装配式建筑与 绿色建筑发展,已焕发出无穷的活力,蕴含着巨大的商机。同时,在城乡规划、建筑、设计等方面也有一定的技术、人才优势。他希望,加强湖南与香港的交流合作,承接引进更多好项目、大项目,促进共赢发展。

  会上,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姚英杰详细介绍了湖南省装配式建筑与绿色建筑产业发展情况。中国城市住宅研究中心、中国绿色建筑与节能(香港)委员会绿建中心、湖南省建筑设计院、远大住宅工业集团、中机国际工程设计研究院、中建国际投资(湖南)有限公司等单位作了专题发言和交流,中国(长沙)住宅产业化与建筑工程技术博览会组委 会作了2017长沙住博会专题推介。

  近年来,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推进装配式建筑和绿色建筑发展,坚持政府引导、突出企业主体、狠抓项目落实 ,把推进装配式建筑与绿色建筑产业列入十三五期间全省重点扶持的十大“新兴产业”,通过“政府引导、市场推动、企业联动”,湖南的装配式建筑与绿色建筑发展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和阶段性成果,也取得显著成效。目前已成为全国装配式 建筑与绿色建筑发展速度较快的省份之一。

  截至2016年底,湖南省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骨干企业发展到10家,配套企业20余家,建成住宅产业化生产基地达15个 ,年产能达到2159万平方米,累计实施装配式建筑项目1750万平方米。现有国家住宅产业化综合试点城市1个(长沙市),国家级住宅产业化基地(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6家。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陈佳婕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4/27/94977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