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20多家优质农产品企业对接30多家香港采购商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刘飞越 2017-04-28 17:14: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香港4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怡斌)4月28日,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商务厅承办的湖南优质农产品入港对接洽谈会在香港举行。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在会上表示,举办此次洽谈会,就是希望发挥湖南地理与资源优势,把更多更好地优质农产品推介给香港采购商,从而更好地服务香港市民生活。

  “湖广熟、天下足”。湖南,农产品品种丰富、品质优良,历来就是全国重要的粮食生产基地,自古享有“鱼米之乡”的美誉。目前,湖南已成功创建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12家,省级11家。湖南也是香港重要的农产品供应基地。2016年,出口到香港的农产品价值总额达到27.4亿元人民币,占全省农产品出口总量的40%。在全国外贸形势整体趋紧的情况下,湖南对港农产品出口保持了正增长。

  香港,是亚洲重要的金融、服务和航运中心,各地精英汇聚,人口多、密度大,基本生活需求不断增长,受地理条件制约,保障生活需要的农产品,大多只能依赖内地供应。

  “相信不久的将来,永州道县、郴州宜章口岸,都将成为国内优质农产品的集散地,这对广大农产品采购商来讲,到湖南采购农产品,既可减少通关时间,又可整合广西、江西、贵州、湖北等周边资源。”

  何报翔表示,湖南农产品到香港的物流通关非常方便,有200多台港澳直通车。同时,永州道县农产品查验场已经建成,并即将封关运行。前不久,省政府又批准在郴州宜章探索建立高速公路口岸作业区,其目的都是为了减少通关查验时间,提高通关效率,加快农产品出口。

  洽谈会现场,湖南省内的20多家优质农产品生产企业和30多家香港农产品采购商进行了深入对接。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刘飞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4/28/94935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