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驻靖州某部队圆村民百年修路梦

来源:红网 作者:覃太培 舒鑫 编辑:王津 2017-04-29 16:38:16
时刻新闻
—分享—

县委书记张远松,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张志友出席山区公路竣工仪式 覃太培 摄

张远松和驻靖某部队政委一起为山区公路的竣工揭碑 覃太培 摄

  红网靖州县分站4月29日讯(分站记者 覃太培 通讯员 舒鑫)4月28日,驻靖某部队在寨牙乡汕头村举行山区公路竣工仪式, 靖州县委书记张远松,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张志友出席竣工仪式。

  仪式上,张远松和驻靖某部队政委一起为山区公路的竣工揭碑。张远松指出,“爱民路”是驻靖子弟兵们利用自己休息时间,一铲一锄来修出来的,这条公路体现了浓浓的军民鱼水情。

  去年以来,驻靖某部队党委积极响应习主席精准扶贫伟大号召,结对帮建寨牙乡汕头村扶贫工作。当该部队在了解到汕头村6组到8组百年以来都是一条小山路,严重影响村民出行和农、林业的生产发展后,从去年10月开始,该部队出动3台大型机械开山劈石,遇壑填土,累计投入40余万元,历时7个月,修通了汕头村6组至8组2.3公里山区公路,圆了当地村民百年修路梦。

  一年来,该部队在党建扶贫、教育扶贫、医疗扶贫、基础设施援建和产业扶贫等方面持续用力,为汕头村捐赠了党建书籍、电脑、音响设备、医疗器械等扶贫物资,捐赠2万元作为采购药材种子专项资金,通过扶贫组合拳,精准扶贫取得初步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覃太培 舒鑫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4/29/94916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