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欲飞”安化助学 助贫困学生改变命运

来源:红网 作者:屈海瑞 编辑:刘惟烜 2017-05-02 11:53:14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红网安化5月2日讯(通讯员 屈海瑞)“少去一趟挤爆的景区,少吃一顿大虾,走进大山和贫困孩子来一次亲密接触,你也可以拥有一次有意义的假期……。”4月30日晚,一场别开生面、意义非凡的篝火晚会在安化成功举行,标志着为期三天的凤凰欲飞助学安化走访活动取得成功。

  凤凰欲飞公益组织以快乐旅行、公益至上为理念,在旅行中献出爱心,在帮助贫困孩子的同时,自己获得快乐。凤凰欲飞助学安化是该组织成立以来的第六站,此前已在凤凰、龙山、古丈、浏阳、石门等地开展助学,此次助学安化共走访了119名贫困学生、通过分组投票决定共资助69个、纳入小凤凰基金9个。

  累并快乐着,这个五一假期让参与公益活动的志愿者感受颇深。“在安化走访中,有一个家庭,房子刚修一半,但家中主心骨父亲却突然去世,随即母亲改嫁,这个家如天塌一般。”志愿者肖肖在接受采访中称,实打实的走访,切身体会,了解到在农村,因病因灾致贫十分普遍,如果不通过读书改变自己的命运,几乎再无改变的可能,希望经过此次助学,能尽绵薄之力。

  “进到大山中看到很多小朋友还住在破败的木房,放学回家还在帮家里打猪草,与自己吃穿不愁的生活对比,感觉真的很艰难。”小冰冰是这次参与活动的最小志愿者,今年只有6岁,来自长沙的她也和大人一起翻山越岭走山路去看望和她同龄的小伙伴,每看望一个小朋友,就和他们一起做游戏,结成朋友,天真可爱的她在晚上举办的篝火晚会上,还拿出自己的成长基金,捐献给大山的贫困孩子。

  活动组织方为践行快乐公益理念,在两天的走访结束后,为志愿者举办了一场趣味的篝火晚会,在现场穿插拍卖环节,共拍出10万元善款用于小凤凰基金。

  此次助学活动由凤凰欲飞组织,近百位志愿者从长沙、常德、东莞等地赶来参与走访,方正证券支持。

来源:红网

作者:屈海瑞

编辑:刘惟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5/02/94873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