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建成10大“早加晚优”示范基地

来源:红网 作者:杨坚 李友胜 编辑:唐韵 2017-05-02 09:47: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宁县分站5月2日讯(分站记者 杨坚 通讯员 李友胜)“今年这片水田由我统一管理,早稻种植了湘早籼45,你们看长势多好。”5月2日,在湖南省新宁县水庙镇水庙新村“早加晚优”示范基地,新宁县种粮大户唐吉旺指着那片绿茵茵的早稻禾苗喜滋滋地说。新宁县已创建“早加晚优”示范基地10个3万多亩,示范片内全面推行专业化育秧、标准化生产和产业化经营,带动全县种植优质早稻16万亩,比上年增加2.2万亩。

  新宁县是全国商品粮基地县和产粮大县之一,境内四季分明,气候温和,光照充足,雨量充沛,无霜期长,土壤疏松肥沃,是全国生态建设示范区,具有生产高档优质稻的独特条件。今年来,新宁县按照“调结构,转方式,增效益”和“立足大农业,建设大基地,培植大产业”的思路,成立了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挂帅的优质稻产业开发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创新“政府搭台—大户唱戏—订单生产—深度加工”的产业化运作模式,在全县开展“早加晚优”高产创建示范活动,着力打造高档优质稻品牌,建设农业强县。农业部门积极引进优质稻新品种、新技术和开展优质稻高产创建示范展示活动,为提高优质稻质量和效益提供技术支撑,创建现代农业优质稻综合产业园1个,园内水田面积20603亩,“早加晚优”覆盖率达到90%以上。同时,新宁县要求县内每个粮食绿色高产高效创建示范片内都要建立1个千亩“早加晚优”示范片,所有家庭农场、种粮大户、粮食生产合作组织、粮食加工企业要带头参与“早加晚优”示范创建活动。

  新宁农业部门负责人介绍,预计今年优质晚稻面积将达20万亩、其中高档优质稻6.5万亩,分别比上年增加4.5万亩、3.7万亩。

来源:红网

作者:杨坚 李友胜

编辑: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5/02/94884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