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区为市政、环卫工等公益性岗位提供公租房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编辑:刘飞越 2017-05-02 09:14:54
时刻新闻
—分享—

芙蓉区为市政、环卫工等公益性岗位提供公租房,一室一厅的温馨小家基本设施齐全。 长沙晚报记者 陈飞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媛媛)来长沙9年、一直在芙蓉区担任道路养护工的周顺丰,最大的心愿就是能有一个温馨的家。今年的“五一”国际劳动节,100名和周顺丰一样劳动在一线的市政工和环卫工,收获了一份幸福大礼:芙蓉区为他们送来公租房的钥匙,一室一厅的温馨小家基本设施齐全,只要添上一些家具,就能开心入住。

  “这是最好的劳动节礼物,住上温馨家,干活更有劲!”昨日一拿到钥匙,周顺丰迫不及待赶到位于东湖街道内的合鑫苑小区。虽然是芙蓉区新修建的公租房小区,这里却设施齐全,楼房均配套有电梯,绿化景观处处可见,更与名校大同三小毗邻,居家生活、孩子上学都很便利。

  打开家门,一室一厅一厨一卫的布局,让周顺丰喜不自禁:“我和妻子从益阳安化来到长沙打工,这样的面积刚好两人居住。”铺装瓷制墙砖、地砖的厨房和卫生间,设计更是细心周到,不仅橱柜、热水器一应俱全,洗脸盆也配设到位。“添上一些桌椅床柜,过两天我们就搬家!”周顺丰边看边给妻子打电话报喜。

  同为芙蓉区市政工的鲁波,孩子才一岁半,因为一直在长沙租房住,只得将妻儿都留在宁乡老家。拿到钥匙打开公租房房门的他,迫不及待在现场设计起来:客厅要铺上卡通图案的塑料垫,卧室要添一个玩具格,“工作忙,平均一个月才能回家一次,想孩子想得很。现在有了自己的家,我要赶紧把老婆孩子都接过来。”鲁波开心地说。

  “住上公租房,不仅经济压力减轻了不少,生活环境也大大改善。”周顺丰掰着手指给记者算了一笔账,自己的工资每月不到2300元,租房住,稍微好一点的套间租金要上千元。为了省钱,这两年他和妻子每月花400元,租住在一处安置小区的单间里,10余平方米的面积,还没有独立的厨房和卫生间,“如今,48平方米的公租房每平方米收费仅6元,每月300元不到,我们就住上了花园小区。”

  据了解,通过自我申报、抽签定房等流程,芙蓉区市政局共有50名道路养护工领到了公租房钥匙。此外,该区为50名环卫工人也分配了公租房。为环卫、市政工等公益性岗位提供公租房,这在长沙尚属首次。“分到公租房者绝大多数为进城务工人员,无力解决住房问题。如今不仅减轻了他们的租房负担,更能让他们安心地在城市扎根工作。”芙蓉区住房保障局局长李远书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编辑:刘飞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