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一”小长假 常德市旅游安全有序文明

来源:红网 作者:吴琼敏 编辑:刘惟烜 2017-05-03 14:24:54
时刻新闻
—分享—

  据常德日报报道 “五一”小长假期间,湖南省常德市各主要景点游人如织,踏青赏花游、山水休闲游备受游客青睐,加之假日期间天气晴好,游客出行量大幅攀升,我市各景点相继迎来客流高峰,假日旅游市场繁荣有序。无一例游客投诉,未发生安全事故,全市旅游安全、有序、文明。并呈现三大特点。

  自助自驾游稳步攀升。随着经济的快速增长,有车一族群体日益庞大,游客更加喜欢自主游、个性游,特别是以家庭成员和亲朋好友为主体的结伴旅游,自助自驾出游成为时尚。“五一”假日期间,通往各景区的干道上车流量大增,城头山、桃花源古镇、柳叶湖、常德河街等景区停车场被自驾车占满,家庭组合和朋友聚会成了本次假期我市自助自驾游的主力,景区内大人小孩一家,三五好友一群,尽情享受着节日的快乐。

  乡村休闲游持续火爆。近年来,在省旅游强县、旅游名镇、旅游名村和乡村旅游示范点等一系列创建工作的带动下,常德乡村旅游快速发展,乡村农家乐、乡村民俗文化等为代表的乡村休闲游已成为短线旅游的新潮流。各乡村旅游点和农家乐纷纷开展民俗活动招徕游客,吸引了许多市民到农家去吃“农家饭”,乡村旅游点车水马龙,宾朋盈庭。

  周密部署确保旅游安全。为迎接“五一”旅游小长假,我市旅游部门高度重视,对“五一”假期旅游工作进行了专门部署安排,市、县两级旅游部门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公安、交通管理等部门及时发布旅游交通信息,加大对游客和车辆的疏导力度,保证了景区游览秩序和交通安全,确保游客度过一个欢乐、安全的假期。

  据统计,3天小长假期间,我市纳入监测的城头山、夹山、柳叶湖、花岩溪、枫林花海等5个景区,共接待游客15.15万人次,同比增长22%;实现门票收入530.95万元,同比增长25.8%;全市旅游总人次数103.47万,总收入达4.8亿元,星级饭店累计出租率达93%。(记者 吴琼敏 通讯员 宋淑娥 周洲)

来源:红网

作者:吴琼敏

编辑:刘惟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5/03/94834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