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召开司法行政暨“七五”普法推进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伍先忠 罗隆祥 编辑:唐韵 2017-05-04 10:22: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站5月4日讯(通讯员 伍先忠 罗隆祥)5月3日,湖南省新宁县司法行政暨“七五”普法推进工作会议在丹霞宾馆六楼会议室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杰,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彭学雷,县政协副主席陈卫东出席会议。

  会议回顾了2016年度的全县司法行政工作,传达贯彻了全县经济工作会议、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和全县政法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和安排了2017年度的全县司法行政工作。

  2016年,全县司法行政始终践行“勤勉工作求实效,发挥职能谋发展,立足现实图创新”的工作理念,法制宣传教育着实推进,大调解工作格局呈现新气象,社区矫正工作规范有序,重点建设落实到位,法律服务工作稳步前行,系统建设明显加强。全县调解组织共受理调处矛盾纠纷2137气,调处率100%,受理重大疑难纠纷74起。在社区矫正工作中,新宁县严把“进口关”“中转关”“出口关”,2016年,矫正对象357人,解矫185人,拟收监执行4人,社区矫正评估152人。2016年,县律师共办理刑事辩护案件585件,法律服务人员办理民、行、经案件710件,办理非诉讼案件680件,专门有偿受聘担任法律顾问38家;公证处办理个类公证726件,司法鉴定人员办理司法鉴定620件,法律援助中心指派并办理法律援助案件203件。新宁县还充分利用“三联二访一帮”“精准扶贫”和“群众工作站”等工作平台向群众宣讲了《公民的权利和义务》及《惠农政策》等法律知识,积极开展“专项法律服务”活动。2017年全县司法行政工作将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牢固树立忧患意识,积极做好司法行政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服务经济和社会发展,推进全面依法治理工作,深入推进司法行政改革,进一步加强司法行政科技信息化建设、司法行政队伍建设、司法行政系统党的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围绕全县发展战略,发挥服务功能;清醒认识潜在风险,提升防控水平;准确把握形势,落实体制改革;破解瓶颈,力促系统发展;抢抓机遇,果敢担当,挖掘潜力,勇于创新,努力开创新宁司法行政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对2016年度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彭学雷在讲话中指出,全县司法行政系统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在社区矫正、普法依法治理、矛盾纠纷化解、法律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为全县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他要求,要认清形势,抢抓机遇,增强做好司法行政工作的责任意识。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谋划司法行政工作,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深入推进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三项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工作基础性、先导性、服务性、保障性的职能优势,为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扎实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拓展法律服务领域,为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彰法治、推改革、强基础提供优质服务,深入化解矛盾纠纷,为社会和谐稳定筑牢防线,切实做好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扎扎实实做好法律援助工作,强化普法依法治理,扎实推进市(村)民法制学校建设。要加强组织领导,为司法行政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条件。各乡镇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司法行政工作,切实加强领导,明确新要求,打造司法行政“铁军队伍”,切实转变作风,把心思用在谋发展,把精力集中到干实事,把功夫下在抓落实上,树立勇创一流的工作理念,真抓实干,推动司法行政工作的大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伍先忠 罗隆祥

编辑: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5/04/94807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