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环卫工人单金阳在县城管局捡到近千元现金

来源:红网 作者:罗展 编辑:王津 2017-05-04 10:22: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分站5月4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罗展)走在路上突然看到一叠钱,你是上前捡起放进自己口袋,还是等待失主来认领?长沙县环卫工人单金阳选择了后者,可她最终没等来失主,只好将钱交由长沙县城市管理局环卫部门保管。目前,这叠钱仍在该部门办公室等待主人的到来。

  4月25日,单金阳来到县城管局周边的区域进行普扫,期间去了趟环卫部门办公室。“办完事后,我从后院出来,看到几张现金洒在地上。”单金阳回忆,当时是下午1时20分左右,她从县城管局后院出来时,看到地上有一叠钱,她赶紧捡起,一数发现有近千元,由于那天下着雨,钱已经湿透了。

  “我想失主发现丢钱后,应该会过来寻找。”单金阳便留在原地等待。可是半个多小时过去了,也没有等到人。“因为我还要上路去普扫,没时间继续等。”她认为,失主肯定是来县城管局办事时丢了钱,或是县城管局的干部职工停车时掉下的钱,便赶紧返回环卫部门,将失物交给办公室保管。

  “我们这里每天来办事的群众不少,进出的车辆比较多。”环卫部门督查科科长谢思哲说,经过排查,他们初步判断失主应该是外来办事的群众。

  单金阳从2004年一直从事环卫工作,曾捡到过现金、手机、钱包等。“这个钱包就是她去年捡到的,至今还没有人来领走。”谢思哲拿出一个棕色钱包,里边有身份证、10多张各种类型的卡。“我们曾拨通了其中一张银行卡的电话,找寻失主,但最后都没有结果。”

  目前,单金阳捡到的近千元现金由环卫部门办公室保管。如果您曾在4月25日到长沙县城管局办事,在后院丢失了近千元现金,可前往环卫部门办公室认领失物。

来源:红网

作者:罗展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5/04/94807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