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攸县“十问责、十重奖”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提档升级

来源:红网 作者:左振华 编辑:唐韵 2017-05-04 09:41:46
时刻新闻
—分享—

攸县出台《基层党建工作“十问责、十重奖”实施方案》

  红网攸县分站5月4日讯(分站记者 左振华)为全面落实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责任,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各项任务抓到实处,不断提高基层党建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今年4月,湖南省攸县出台《基层党建工作“十问责、十重奖”实施方案》。

  该《方案》划定从事党务工作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专职副书记等负责人必须以抓党建为工作责任,并采取百分制考核办法,对违反“十问责”情形的进行问责,对符合“十重奖”情形的重奖。

  具体奖惩措施为:根据其年度扣分情况给予相应问责,计扣8至10分的被组织约谈,计扣11至20分的予以通报批评,计扣21至30分的责令公开检讨,计扣31至50分的予以诫勉谈话,计扣51至70分的予以组织调整,计扣70分以上的撤销党内职务。

  对得分高的单位,则按分数高低给予相应的党建专项经费奖励,分数如达到60分以上最高可奖励党建专项经费50万元。同时,对党建工作贡献突出的个人,在年度考核评先评优、省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评选、省市党代表推荐等方面给予优先考虑,并与干部提拔使用相挂钩。

  “全力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提档升级,必须有奖有罚。奖,要让人眼红不已;罚,也要让人心跳加速!”据攸县县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此次推行基层党建“十问责、十重奖”实施办法,主要目的是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党务工作者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党务,抓要务,促服务,为“产业突围、转型突破”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左振华

编辑: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5/04/94812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