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治平深入仓坪村检查指导精准扶贫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彭建国 编辑:王津 2017-05-08 15:21: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顺县分站5月8日讯(分站记者 彭建国)5月7日,永顺县委书记石治平,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刘毅深入塔卧镇仓坪村督促指导精准扶贫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工作,重点就仓坪村脱贫攻坚突出问题全覆盖拉网式排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石治平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强化举措、落实责任,严格按照精准识别集中整改的要求,全面查摆、全面诊断、全面整改脱贫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动员、全面督办、全面压实脱贫攻坚工作责任,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石治平带领县委办全体干部、塔卧镇干部和村干部一行80多人,对照永顺县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方案文件,分成十三个小组,集中对仓坪村开展脱贫攻坚突出问题全覆盖拉网式排查工作,逐村逐户进行入户摸底排查。

  石治平带领第一组同志们来到该村12组,在扶贫联系户张安洲家里,石治平与张安洲的家人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家庭基本情况、家庭经济收入、致贫原因及下一步发展思路,工作人员并及时将张安洲的家庭情况通过《农户入户调查摸底表》一一进行了登记。当了解到张安洲患病毒性脑膜炎,和女儿又是残疾人,因病因残导致家庭贫困,儿子张大富正积极筹集资金购买食用菌设备和材料,通过种植食用菌来发展产业脱贫致富时,石治平鼓励他们并表示将重点在产业发展和医疗救助两方面进行重点帮扶。石治平表示,将积极帮助协调解决产业扶贫贴息贷款资金,帮助发展食用菌,同时要通过加大医疗帮扶力度,提高医疗报销比例等措施,早日帮助张安洲家里实现脱贫。

  随后,石治平一行走村串寨,挨家挨户走访调查了仓坪村12组的每一户群众。每到一户群众家里,石治平都会详细询问家庭基本情况、经济收入等相关情况,并向群众宣传精准扶贫政策,听取群众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石治平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强化举措、落实责任,全面查摆、全面诊断、全面整改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扶贫对象识别不准、脱贫把关不严,帮扶工作不实、扶贫政策落实不力等方面的突出问题。

  石治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突出问题全覆盖拉网式排查工作的要求,做到“精准识贫”和“精准退出”,切实做到符合贫困户条件的应进尽进,不符合条件的应清尽清,脱贫把关不严的应改尽改,全面提升精准扶贫的识别准确率、退出准确率和群众满意度。

  石治平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迅速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一线抓整改,逐村逐户逐个进行排查,做好精准扶贫户的摸底排查工作,要紧扣精准抓整改,认真把好政策关,既不能盲目提高标准,也不能人为降低标准,将“精准”落实到整改的全过程。各级各部门针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确保精准识贫集中整改落实到位,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彭建国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5/08/94691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