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兴县重拳出击 整治“四风”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王巧农 涂志雄 编辑:刘惟烜 2017-05-08 09:36: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兴5月8日讯(通讯员 王巧农 涂志雄)5月8日,笔者从湖南省永兴县纪委监察局获悉,永兴县将重拳出击整治“四风”问题,正式向“四风”顽疾和“四风”变种问题“开刀”。

  永兴县此次专项整治,将聚焦隐形报账、变相旅游、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等“四风”陋习及 “四风”隐形变种问题,重点查处违规发放津补贴,化整为零违规报销,虚开发票列支公款吃喝、赠送礼金礼品费用,隐身到农家乐、单位(企业)食堂、私房菜馆、家庭餐馆、私人会所或异地违规吃喝,在公务活动中饮酒,变相同城吃请,变更日程安排的变相公款出国(境)旅游,以考察、学习、会议、培训、研讨、招商、参展、开展群团活动等名义变相用公款出国(境)旅游等行为。

  专项整治工作由审计部门结合各单位年度审计计划项目,将整治“四风”变种作为每个项目清查审计实施方案的内容,通过项目清查审计推动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由县财政部门采取账目倒查、痕迹倒查、发票倒查的方式,对县直重点单位进行专项财务检查。由县作风办会同县财政、食药工商质监、国税、地税、旅游等部门综合运用明察暗访、集中抽查、受理举报等方式,采取全面排查与重点检查相结合、突击暗访与随机回访相结合的方式,及时发现和掌握“四风”和隐形变种“四风”问题线索。由县纪检监察部门对“四风”隐形变种问题实行“零容忍”,对禁而不绝的“四风”问题,坚持露头就打,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顶风违纪“四风”问题,或“四风”问题禁而不绝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及单位主体责任、监督责任,通过强化“一案双查”,倒逼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到实处,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来源:红网

作者:王巧农 涂志雄

编辑:刘惟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5/08/94706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